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以宣讲十九大“精准脱贫”为载体 玛日玛村开展牧民异地搬迁摸底工作

来源:驻村工作队发布时间:2019-02-18本文已被浏览 2846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根据自治区脱贫攻坚指挥部关于动员高海拔地区牧民易地搬迁的统一部署,为进一步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顺利实现脱贫攻坚“五个一批”中的“易地搬迁脱贫一批”目标打下良好基础,217日下午,我校驻玛日玛村工作队在县城召集村两委班子成员、村民代表召开村民大会,传达自治区脱贫攻坚指挥部关于易地搬迁的指示精神,解读易地搬迁脱贫的各项政策,统计和征集牧民群众易地搬迁的意愿。会议由我校驻玛日玛村工作队队长拉巴顿珠主持。

拉巴顿珠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人民利益和幸福出发,提出了“精准脱贫”的战略思想。十九大报告提出了“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口号,同时也提出了脱贫攻坚的新任务、新要求,提出了脱贫攻坚的新机制、新策略,还提出了脱贫攻坚的新方法、新手段,更明确了脱贫攻坚的新责任、新担当。拉巴顿珠谈到,西藏是全国唯一集中连片贫困区,经济社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实际长期存在,而阿里地区作为世界屋脊的屋脊,贫困人口多、贫困程度深、贫困面广的实际更加突出,本次易地搬迁是自治区党委、政府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解决“一方水土养活不了一方人”实际困难而出台的重大举措,也是牧民群众实现“精准脱贫”、致富奔小康、追求新生活的有效途径。我们有理由相信:十九大报告对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总体安排,党和国家、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具体举措,必将能保证我们党打赢脱贫的攻坚战,全体玛日玛牧民群众也将顺利实现“脱贫摘帽”、致富奔小康的宏伟目标。

玛日玛村党支部书记旦巴石确将本次牧民群众易地搬迁的目的意义、工作目标、搬迁条件、四个目的地的具体情况、相关惠民政策进行了逐一解读和说明,耐心地回答了牧民群众关于易地搬迁的一些疑问和担忧。旦巴石确谈到,全体牧民群众要克服生活惯性,要明白党和政府帮助牧民群众脱贫的良苦用心,增强易地搬迁、融入新环境、拥抱新生活的信心,要学会算易地搬迁的经济账、未来账、教育医疗卫生账、生产生活账,将易地搬迁“惠在何处、惠从何来”搞清楚、弄明白。经过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的动员,在会议现场,14户牧民群众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立即填写搬迁意向登记表并签字确认。

会议还就全村建档立卡户集资购买劳动设备、村富裕劳动力输出、三月安全稳定等工作进行了研究和安排。

(文:驻村工作队/审核:拉巴顿珠/编辑:闵黎)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