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学校召开2019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会

来源:校办发布时间:2019-02-21本文已被浏览 3342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月18日上午,学校召开2019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会。安排部署新学期开学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欧珠,党委常委、副校长袁东亚,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沛华出席会议。会议由欧珠同志主持,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欧珠围绕开学前的准备工作和2019年的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他指出,教务处和各学院(部)要提前做好新学期的教学安排,做到新学期课程安排到位、教师到位、教材到位,补考安排到位;各有关单位要做好各类教学设备、实验室的检查维护,确保新学期顺利开课;学工处和各学院(部)要切实做好学生报到,深入学生中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利用主题班会教育引导学生;后勤部门要全面检修供水、供暖、供电等生活保障和服务设施,确保饮食安全;图书馆要安排好开馆、借阅工作。网络中心确保校园网络畅通,服务广大师生。

欧珠强调,2019年是学校发展的关键一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大事多,喜事多,形势好,学校应当抢抓机遇,突出重点,攻坚克难,稳步推进六项具体工作。即不断完善立德树人机制、加快推进质量工程建设、全面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不断提升科研创新能力、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和做好秦汉校区搬迁工作。要重点做好四个重点工作。一是贯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祝贺西藏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的贺信这一主线。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立意高远、内涵深刻,既是对民大的鞭策和鼓励,也对我校新时期转型创新发展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要深入开展“学贺信,感党恩;用贺信,促发展”主题教育,迅速落实,力争在新学期再起高潮。二是推进党的建设这一伟大工程。切实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以党的建设引领一流民族大学建设。三是守住校园和谐稳定这一底线。充分认识稳定安全工作的特殊性、严峻性,提高政治敏锐度。要密切掌握学生返校动态,及时联系学生督促按时返校;加强重点领域防控,深入做好隐患排查工作,加强舆情分析管控力度,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充分发挥“一二三”日常管理机制和“二三四”应急处突机制作用,严格落实维稳值班带班制度。四是盯牢“2020计划”这一目标。不断推动思想创新,理念创新,方法创新,模式创新,努力构建适应西藏社会经济发展的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思政体系,力争到2020年学校综合性显著增强,社会影响力大幅提升,进入一流民族院校行列,办学层次更加优化,实现本硕博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

(文张晓东/图:闵黎/审核:张宏伟/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