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学生工作部(处)召开2019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会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发布时间:2019-02-22本文已被浏览 3482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21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处)召开2019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扎西卓玛出席会议,各学院(部)副书记及学生工作部(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例会,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次央主持。

会上,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刘源和处长助理王卫分别针对近期校园安全稳定和开学相关工作作了详细安排和部署,认真解读了本学期首次主题班会“乘风破浪潮头立 扬帆起航正当时”会议内容和会议要求,针对开学初的学生返校、毕业生教育和管理、违纪案例警示教育、学业预警和学生理想信念及民族团结教育方面提出工作要求,强调各学院要继续深入推进“三联三进一交友”工作,将开学初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新学期学生工作平稳顺利开展。

次央表示,学生工作无小事,再次强调了近日学生查夜工作的制度加强和人力保证;强调开学初的学业预警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本学期毕业生顺利和谐离校;并提出希望各学院能够支持和指导学生管理、教育和服务的各项工作。

扎西卓玛围绕开学初和本学期重点工作作了进一步的安排部署。她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致辞60周年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推进2020计划的攻坚之年。希望各学院能够落实好本次会议内容,突出重点,攻坚克难,稳步推进学生管理的各项工作,并做到以下几点: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60周年的贺信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学生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加强组织建设,持续深化党建标准化建设,尤其加强党员学生的“再教育”工作;三是继续深化机制建设,坚持党政同责;四是抓好关键节点,全面加强敏感节点各项任务;五是持续做好“美洁家园”等特色活动;六是牢牢把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和话语权;七是真抓实干,确保2019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落到实处,稳步提升就业率;八是抓好队伍建设,做到讲团结顾大局。

最后,各学院(部)副书记对新学期学生工作提出新的意见与建议,同时针对一些学生案例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文、图 :刘方宵/审核:次央/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