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学校党委党校举办第4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专题报告会

来源: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19-04-16本文已被浏览 3477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精神,按照学校党委党校工作安排,为了进一步强化党员发展对象的思想政治教育,413日,学校党委党校邀请相关领域专家,依托学校“智慧教室”直播功能,为第4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学员举办了四场专题报告会。

  本期培训班由党委党校统筹协调指导各分党校开展集中培训。培训采取“模块化”教学方式,共设置了思想政治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党的理论知识教育、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教育、党的组织纪律教育、端正入党动机教育六大模块。围绕“模块化”教学要求,始终贯穿“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60周年贺信精神”这条主线,党委党校邀请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大卫副教授,民族研究院朱玉福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周相教授,党委组织部正科级组织员陈飞,分别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党的宗教政策和宗教方针》《新时代西藏高校大学生马克思主义信仰的自我培育》《端正入党动机 严格规范入党基本程序与要求》的专题讲座。讲座紧密结合实际,以丰富详实的数据和案例为支撑,以切实有效的教法和举措为核心,既有理论层面的分析探究,又有对实际工作的指导帮助;既有对马克思主义“五观”“两论”的系统梳理,又有对“五个认同”“三个离不开思想”的引导深化;既有对党的优良传统、扎实作风的传承和发扬,又有对党的理想信念的执着与坚守;既有对近代历史事件产生背景和造成影响的生动阐释,又有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既有对青年大学生寄予的厚望,又有渴望他们成长成才的从严要求。每个专题结束之后,党委党校安排专人对讲座内容进行回顾总结,谈体会、谈认识、谈思路,既体现授课专家的“讲”,又有培训负责任人的“导”。通过开展发展对象集中培训,强化党的理论知识教育,引导了解党的政治生活准则,提升党性觉悟和政治素养,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营造“学贺信、感党恩、促发展”主题教育活动的良好氛围。

张大卫作《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讲座

朱玉福作《党的宗教政策和宗教方针》讲座
杨周相作《新时代西藏高校大学生马克思主义信仰的自我培育》讲座
陈飞作《端正入党动机 严格规范入党基本程序与要求》讲座

  本期培训为期一个月,共有516名学员。各分党校结合实际,将继续开展书记讲党课、专题研讨、分组讨论、现场教学、实践活动等“螺旋式”上升教育培训。最后,以撰写结业论文、参与结业答辩的形式,检验参训学员学习培训的实际成效,经考核合格的学员将由党委党校统一颁发结业证书。

(文、图:唐玮/审核:焦忠武/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