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学校党委召开2019年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四次学习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4-17本文已被浏览 3074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417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凯主持召开2019年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四次学习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扎西卓玛、袁东亚,纪委书记王沛华,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和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

刘凯传达学习了全区教育大会精神。他强调,全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大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牢记吴英杰书记在会上提出的四项要求,立足新时代的新形势新任务,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改革创新,科学精准施策,遵循高等教育一般规律与民族高等教育特殊规律,把立德树人融入教育教学各环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实现与全国高校同步科学发展,把学校建设成为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一流综合性民族大学。

财经学院党委书记郭宏伟、研究生院院长杨维周、图书馆馆长孔繁秀三位同志围绕西藏民主改革的重大历史意义作了交流发言。

郭宏伟从西藏自古就是中国的一部分、腐朽没落的农奴制、共产党来了苦变甜、党中央的亲切关怀、新旧西藏两重天等方面讲解了西藏民主改革的重大意义。杨维周以《西藏民主改革的伟大意义》为题作了学习交流,他从西藏民主改革开启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时代、西藏民主改革开辟了生产力发展的新天地、西藏民主改革开创了西藏人权事业的新境界等方面讲解了西藏民主改革是西藏社会发展和人权进步划时代的重大历史事件,也是人类文明发展史和世界人权史上具有重大意义的历史事件。孔繁秀以《学习贺信 立足本职 促进科研》为题,从关于西藏民主改革研究文献成果、民主改革基础资料梳理、《伟大的跨越:西藏民主改革60年》白皮书三个方面作了学习交流发言。她讲到,经过民主改革,西藏各族人民早已成为国家的主人,民主改革是真正造福西藏各族人民的伟大壮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正扬帆远航,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西藏各族人民正与全国人民一道,为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西藏的明天将更加光辉灿烂。

(文:祁芬莲/图:胡建彬/审核:王斌礼/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