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对口支援】南京大学图书馆副馆长罗钧一行前来我校图书馆考察交流

来源: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04-19本文已被浏览 4223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更好的贯彻落实南京大学图书馆与我校图书馆2019年对口支援工作计划,4月19日,南京大学图书馆副馆长罗钧一行6人前来我校图书馆进行考察交流,图书馆在新馆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交流会。南京大学图书馆副馆长罗钧等考察交流人员、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袁东亚、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徐明、馆长孔繁秀及各部门主任参加了座谈交流会。本次会议由徐明主持。


袁东亚向罗钧一行敬献了哈达,并代表学校向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袁东亚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讲到,学校是在特殊时期建立的民族院校,肩负着特殊的历史使命,做出了特殊的历史贡献学校始终致力于全面落实党和国家的治藏方略,努力为西藏培养出思想政治过硬,专业技术扎实的优秀人才。在我校建校50周年和60周年校庆之际,胡锦涛和习近平两任总书记先后为我校发来贺信给了学校全体师生很大的鼓舞,为我校更好的办学指明了方向。他指出,未来民大会继续根据西藏需要加强人才培养,并就民大2020计划和学校转型发展等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他回顾了南京大学与我校的友好交往,并代表学校感谢南京大学等对口支援高校一直以来我校各方面工作的支持,希望通过本次座谈交流会,能更好的为我校图书馆发展和新校区建设提出宝贵建议。

孔繁秀从图书馆概况、图书馆资源与服务、档案管理中心简介、图书馆科研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困惑、下一步重点工作六个方面就图书馆情况进行了介绍。

罗钧谈到,民大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更是鼓舞人心,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民族高等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认为能与民大图书馆开展对口支援工作是一项光荣的使命,认为我校图书馆在资源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尤其是在特色馆藏建设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是独一无二的,并表示定会尽快落实2019年各项对口支援计划。随后,罗钧就南京大学图书馆发展历程、馆藏文献资源、部门设置人员构成及近期重点开展的工作进行了介绍。

参加座谈会的双方人员就VPN服务、科技查新、文献传递、学科服务、机构知识库、RFID技术及新校区图书馆空间布局和设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并初步就南京大学为我校开通VPN服务、合作开展科技查新、文献传递、人员互换交流等工作达成了共识。

座谈会结束后,罗钧一行参观了图书馆民大文库、藏族木刻版画艺术陈列室、藏学文献信息中心。

顺利开展本次座谈交流会,图书馆前期就座谈交流会内容进行反复磋商,提前与相关负责人联系沟通,梳理存在的问题和受援工作需求,确保了座谈交流会的效果。今后,图书馆将进一步加强与各对口支援高校之间的联系,确保对口受援工作顺利开展。

(文:陈春霞/图:于文宏/审核:孔繁秀/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