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文学院分党校组织第4期党员发展对象赴照金开展红色革命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文学院发布时间:2019-04-22本文已被浏览 1300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奋斗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宣传好、弘扬好革命精神,传承好、发扬好红色基因,420日,文学院分党校组织第4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及部分师生共计50人,赴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革命纪念馆和薛家寨革命旧址开展红色革命教育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子、培训班班主任梁斌带队。

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全体学员聆听了刘志丹、习仲勋、谢子长等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浴血奋战的革命事迹和感人故事,详细了解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由创立到不断发展壮大的过程。在革命战争年代,他们用生命和鲜血浇铸这块热土,一件件使用过的枪支残件、刀具、军号、生活用具、文件资料给学员们带来了视觉和心灵的强大震撼,共产党人信念坚定、勇于担当、艰苦奋斗的精神深深地感染着每一位学员,心绪久久不能平静,为老一辈革命家坚强的革命斗志所折服,为他们不畏艰难的奋斗精神感到自豪和受到鼓舞。

不走红军路,不知革命苦,经过短暂的休息,下午全体学员来到薛家寨革命旧址。薛家寨地势险要,四面环山,条件十分艰苦,大家相互帮扶、彼此鼓励,重走红军路,共同向山顶攀登,终于到达海拔1606米地势险峻的薛家寨红军营地。参观了红军一、二、三、四号寨旧址和设立在岩洞中的红军医院、被服厂、兵工厂、仓库、指挥部等遗址,体验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西北创立的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的艰苦历程,切身体会在生活条件极为艰难的革命岁月,革命先辈们不怕艰难困苦、英勇顽强的革命意志。

此次红色革命教育实践活动使全体学员接受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深深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在创建新中国时所经历的艰辛岁月,更感受到了先烈们为了革命的胜利,勇于抛头颅、洒热血、无畏牺牲的伟大革命精神。全体学员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厚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定理想信念,团结一心,进一步点燃拼搏奋斗的激情;踏着新时代的节拍,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和伟大精神,努力练就一身本领,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文:靳鹏程/图:薛晨光/审核:李子/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