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缅怀红岩英烈 传承红色精神——教育工会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赴重庆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来源:教育工会发布时间:2019-04-22本文已被浏览 1715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激发广大党员“学贺信、感党恩、促发展”的工作热情,41921日,学校教育工会直属党支部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党员赴重庆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缅怀革命英烈的丰功伟绩,接受红岩革命精神的洗礼教育,不断加强党支部政治建设,不断提升党员思想政治修养。

教育工会直属党支部先后参观学习了歌乐山烈士陵园、渣滓洞、红岩魂陈列馆、白公馆等红色教育基地。烈士陵园是烈士安息地,有纪念雕塑、烈士墓,沿着阶梯拾阶而上,每一段阶梯就有一面红旗的雕塑,能感受到历史的沉重。馆内陈列着大量的烈士遗物、监狱实物、历史文献和图片,生动翔实地介绍了杨虎城、叶挺、江竹筠、罗世文、车耀先等革命先烈为新中国的建立前仆后继、英勇不屈的斗争事迹和国民党反动派杀害革命志士的滔天罪行。

红岩英烈怀着救国救民的伟大志向,在敌人疯狂的屠刀下,表现出了革命者宁死不屈、视死如归的高尚情怀,以宝贵生命谱写的英雄诗篇将永远载入中国的革命史册。学习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同志纷纷表示一定要把红岩精神代代传承发扬下去,要把英烈遗志的继承与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的学习结合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畏困难、勇往直前,积极投身建设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高水平综合性一流民族大学的伟大事业中,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

(文、图:教育工会/审核:陈应青/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