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开展“缅怀先烈英雄志 不忘初心跟党走”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0本文已被浏览 3875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51719日,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党支部书记赴湖南开展“缅怀先烈英雄志,不忘初心跟党走”教育实践活动。本次教育实践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大卫带队,院党委委员及党支部书记参加。

518日上午,全体出发前往伟大领袖毛泽东的故乡韶山,韶山是他青少年时期生活、学习、劳动和从事革命活动的地方。在毛主席铜像广场,瞻仰毛主席铜像的团队和个人络绎不绝,大家怀着对伟大领袖的无限敬仰和深切怀念之情,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并向铜像三鞠躬,对伟人的崇敬和感恩之情激荡不已。在毛泽东纪念馆及故居,透过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处处历史遗存,了解主席生平和少年毛泽东的求学情况、毛泽东及其家人的革命历程,感悟领袖品格,仰慕崇高风范,接受革命洗礼。

518日下午,大家前往刘少奇故居参观学习,了解这位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和马克思主义者,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一生的光辉业绩、崇高风范和高尚品格。

519日上午,前往杨开慧烈士陵园、纪念馆及故居参观学习。在烈士陵园,我们感受到一个年轻女共产党员慷慨赴死、英勇就义的英雄情怀;在纪念馆通过书信及文字介绍,体会着一个女子对所爱之人的缱绻之情,“死不足惜,只愿润之革命早日成功。牺牲我小,成功我大”这种坚定的革命意志无愧“骄杨”;在杨开慧故居了解到她的家中近亲为了革命事业牺牲奉献,让人感动钦佩之情油然而生。

在参观实践期间,大家前往湘潭大学考察学习,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佑祥热情接待了大家,湘潭大学由毛泽东主席亲笔题写校名,并嘱托“一定要把湘潭大学办好”。大家参观了湘潭大学校史馆,了解这所有着红色基因的文、理、工综合性大学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及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感受到在“一位伟人、一纸校名,一句嘱托”指引下的湘潭大学散发的优秀传统和勃勃生机。

本次实践活动时间安排紧凑,通过现场教学、亲身感悟等形式,加强了各党支部间的交流沟通、学习研讨。同志们心灵接受了洗礼,情感受到了震撼,党性得到了升华,对在把我校建设成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高水平综合性民族大学的过程中,如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悟。

                (文:孙培佩/图:李金檀/审核:张大卫/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