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西藏民族大学秦汉校区楼宇、道路及景观等命名方案的通知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6-03本文已被浏览 9576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体师生、校友:

西藏民族大学秦汉校区建设工作正在稳步有序推进中,预计于今年下半年投入使用。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夯实筑牢“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校园精神文明基础,增进广大师生对秦汉校区新环境的情感共鸣,现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征集秦汉校区主要楼宇、道路及景观等命名方案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命名对象

1.楼宇名:秦汉校区的办公楼、教学楼、运动场馆、宿舍楼等主要建筑物的命名(见附件1)

2.道路名:秦汉校区内行政区、教学区和生活区主干道路的命名(见附件2)

3.景观名:含水景、花园等名称(见附件3)

二、命名原则

    1.楼宇命名要结合建筑功能和背景,用汉语命名,言简意赅、寓意深刻。每个命名由3至5个汉字组成,避免出现生僻字。

    2.道路命名要对所在方位有标示作用,具有一定文化内涵,且风格与周边的建筑物、景色、校园整体协调一致。

3.景观命名要尽可能从校园布局、功能安排等方面考虑,充分注重个体与整体的协调性,并有一定的相关性。

4.以上命名要努力反映学校办学理念、办学特色,融入学校历史底蕴,对校园文化传统有传承作用。

    三、命名征集办法

  1.投稿形式不限,可个人投稿,也可以集体投稿。各单位可开展相关主题活动,广泛酝酿,以部门名义投稿。

2.请在命名方案中附上300字左右的设计理念阐释,引自经典的,须注明出处。电子版可发至513857489@qq.com,或送交一号办公楼四楼宣传科办公室。

四、活动时间

本次征集命名方案时间:即日起至630日。

五、评选程序及奖励办法

1.征集的方案先由宣传部组织专家进行初选,初评入围名称将进行公布,由全校师生参与评选,再由征集工作小组确定入选作品提交学校审定。

2.入围及最终被采纳的作品,将给予一定的奖励,获奖名单将进行公布。

 

附件:   1、秦汉校区楼宇基本情况
          2、秦汉校区道路基本情况
            
3、秦汉校区景观基本情况

                                  党委宣传部

                                2019年63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