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我校英语辩论队在第二十二届“外研社•国才杯”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佳绩

来源:外语学院发布时间:2019-06-14本文已被浏览 2200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6月6日至6月10日,第二十二届“外研社·国才杯”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我校外语学院指导教师何莉带领英语专业江雨汀和陈亭邑两名同学代表西藏自治区参加全国总决赛,并荣获比赛三等奖。指导教师何莉在比赛期间担任了八场比赛的评委工作,由于表现突出,被大赛评为优秀评委。


本届大赛有来自大陆及港澳地区500余所院校的数万名辩手参赛,经过校园选拔赛和地区总决赛的选拔,有120支队伍进入了全国总决赛。全国总决赛阶段的比赛共进行了十一轮循环赛和一场总决赛,辩题涉及核能开发、文物保护、法治、医药改革、贫富差距、代工产业、人才培养、海洋资源、发展中国家经济发展、青年情感问题、社交媒体以及人工智能等热门话题。我校辩手认真备赛,在比赛中发挥良好,最终荣获大赛三等奖。 我校辩论队能够获此荣誉,离不开学校教务处和外语学院的大力支持和精心组织。从辩论赛前期校园选拔赛到华西赛总决赛再到此次全国总决赛,教务处及外语学院均全程予以支持和指导。英语辩论赛不仅营造了良好的校园英语学习氛围,而且为提高学生的英语综合表达能力、培养国际视野与思辨能力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始创于1997年,每年举办一届,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口语赛事之一。此次第二十二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中国外语测    评中心共同主办,大赛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创新、与时俱进,融合国际视野,搭建广阔平台,塑造世界格局。

(文图:何莉/审核:郭彧斌/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