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图书馆召开基础医学学科建设资源需求调研座谈会

来源: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06-14本文已被浏览 1375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助力“民大2020计划”,做好重点学科建设资源保障工作,图书馆邀请医学部基础医学院领导、专家和骨干教师于6月13日上午,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基础医学学科建设资源需求调研座谈交流会,医学部常务副主任(援藏干部)高久群、医学部副主任贺拥军、医学部康龙丽教授、孙芳云教授等8名教师,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徐明、馆长孔繁秀、图书馆相关部室负责人、学科馆员等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图书馆馆长孔繁秀主持。


孔繁秀首先代表图书馆感谢医学部专家、骨干教师团队参加图书馆组织的文献资源需求调研座谈交流会。会上,她谈到:图书馆一直以来都在积极的为做好文献资源保障与服务工作而努力,民大“2020计划”进入攻坚阶段,图书馆作为文献资源与服务保障部门,理应做好学科服务工作,为重点学科建设助一臂之力,希望通过开展本次调研座谈交流会,能深入了解我校重点学科建设资源与服务需求情况,尽最大限度满足师生需求。

高久群代表医学部感谢图书馆对基础医学专业及学科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并就基础医学学科发展现状和资源与服务需求等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认为图书馆的文献资源与服务所带来的作用是无形的,并结合基础医学的学科背景,对文献资源需求倾向进行了说明。随后,参会教师就各自文献资源使用情况和需求及建议逐一进行了发言交流,对图书馆近年来不断改进服务方法、完善服务内容,多渠道为广大师生提供人性化服务深表赞赏。

徐明表示图书馆会及时根据学科发展建设需求调整资源采购策略,并充分发挥学科馆员的力量,开展课题跟踪、科技查新、查收查引、学科分析等深层次的服务。

图书馆信息技术部主任张孝飞向参会人员介绍了目前针对基础医学学科发展图书馆所拥有的资源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备受关注的外文文献资源的三种获取途径。

通过交流,大家对图书馆所开展的服务表示满意,并对文献资源采购、资源共享、学科服务等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长期以来,图书馆都高度重视学科建设与发展、开展了一系列学科服务工作,努力为学科建设和发展提供更好的资源保障与服务。今后,图书馆将会继续深入各学院开展相关调研工作,力争使所采购资源更加合理、科学,所提供服务更加人性化,为学校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文:陈春霞/图:张春花/审核:孔繁秀/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