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学贺信】医学部开展“美洁家园”表彰大会暨宿舍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医学部发布时间:2019-06-14本文已被浏览 1324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美洁家园 美丽民大”主题活动,医学部坚持立足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实际,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总书记致我校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6月12日晚,医学部在二教学楼2406教室开展了“美洁家园”表彰大会暨宿舍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学部特邀学工部(处)公寓管理科副科长詹红卫主讲,学部党政领导、团学办辅导员、团总支学生会学生干部、各班宿舍长以及学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此次大会。


詹红卫结合自己多年来从事公寓管理工作的经验,以图文并茂地形式展示了在日常检查中发现的各种违规劣质电器,列举了许多发生在我们生活中因吸烟、蚊香、私拉乱接、违章使用大功率电器等违反消防安全规定所引发的火灾事故。他表示,随着高校规模的不断扩大,使得高校的消防安全工作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各种电器广泛普及,样式也越来越多,危险程度也是越来越高,增加了宿舍消防安全防范的难度。他通过PPT展示了大量的违章用电的案例,强调了在宿舍安全用电的重要性,他教育学生们要养成宿舍安全用电的良好习惯,特别强调了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劣质插板及离开宿舍注意熄灭藏香蚊香、及时拔充电器、插板等安全行为和防范意识。希望同学们能够了解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做到预防为主,防消结合,防患于未然。

辅导员俞馥郁宣读了医学部关于表彰“美洁家园 美丽民大”活动中优秀宿舍、优秀宿舍长与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参会的领导、老师们分别为获奖宿舍和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与奖品。并对获奖的宿舍和学生表示祝贺,对他们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再接再厉,不仅给自己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平台,同时也给医学部增光添彩。最后,优秀宿舍代表益西帕珠表示,所有学生、所有宿舍都要向获奖宿舍与个人看齐,自觉遵守学校公寓管理的有关管理规定,养成良好的安全生活习惯,以实际行动参与平安民大、美丽民大建设,营造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通过本次活动,全面提升了学部学生宿舍安全意识,为进一步推动学部“美洁家园 美丽民大活动顺利开展做好宿舍安全工作奠定基础。

(文:俞馥郁/图:高欣语/审核:梁军莉/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