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四讲四爱】学校党委召开2019年“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6-17本文已被浏览 3304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614日下午,学校党委在一号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欧珠出席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史本林主持会议。校办、组织部、学工部、团委、教务处、招就处主要负责同志和各学院(部)党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欧珠对开展好2019年“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牢牢把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工作主线,确保“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的政治方向。要进一步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扎根中国大地办学的正确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结合正在开展的“学贺信、感党恩、促发展”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组织师生、武装师生、教育师生、引导师生,教育和引导各族师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进一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确保“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的育人目标。要紧紧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打造思政“金课”,推动“课程思政”,推进“心源计划”,探索构建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三全”育人体系,打造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的“大思政”新格局。三是进一步加强“八大”教育体系建设,确保“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的工作实效。一要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二要加强反分裂斗争教育;三是加强感怀党恩教育;四是加强民族团结教育;五是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教育;六是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七是加强“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教育;八是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四是切实履行工作责任,确保“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实施。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严格落实党组织主体责任和党组织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职责,按照“首要不偏、内容不省、步骤不减、要求不降、建章立制不虚、活动不走过场”的目标,将宣讲工作全面铺开,重点对19项实践活动进行安排部署,不断巩固“八个更加”的教育目标,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史本林就学校党委开展第一阶段“讲党恩、爱核心”活动情况从突出主线、注重价值引领,推进“四讲四爱”;点面结合、实现全覆盖,深化“四讲四爱”;树立品牌、提高品味,提升“四讲四爱”;以文化人、营造氛围,创新“四讲四爱”四个方面作了总结。

宣传部副部长刘新勇简要介绍了学校党委《2019年“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主要内容。会后,与会人员开展了集体备课。

(文:王永安/图:胡建彬/审核:王斌礼/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