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学贺信】西藏自治区第四届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舞蹈大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19-06-17本文已被浏览 3309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和庆祝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致西藏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充分发挥校园文化的育人塑人功能,612日下午,西藏自治区第四届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舞蹈大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比赛是西藏自治区第四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西藏自治区教育厅、西藏自治区学生联合会主办,共青团西藏民族大学委员会承办,团西藏区委副书记达瓦次仁到比赛现场监督指导工作。

本次比赛主题为“激舞飞扬 魅力新西藏”,以视频形式参赛。西藏大学、西藏民族大学、西藏藏医药大学、西藏农牧学院、西藏职业技术学院、西藏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及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七所高校共向大赛提交了14个作品。中国舞蹈家协会特聘考级委员、陕西师范大学舞蹈课程与教学论博士研究生侯颖,来自咸阳市音乐家协会的专家等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大家从舞蹈编排、表演形式、舞蹈动作、表现力、服装造型等方面进行认真点评和选拔。我校的《雪莲绽放》获得一等奖,西藏警官高等专科学校《我们是高原预备警官》、西藏大学《青春舞步》获得二等奖,我校的《阿吉拉姆正青春》、西藏农牧学院《美丽的林芝》、西藏大学《扎西秀》、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快乐生活》获得三等奖,其余作品获得优秀奖。


舞蹈《雪莲绽放

此次的参赛作品都具有强烈的爱国精神与时代精神,并在舞蹈技术和表现力等方面做出了突破与创新。7号作品《青春舞步》伴随着欢快的舞步声,整个现场都洋溢着快乐、轻松。9号作品《我们是高原预备警官》讲述了头戴“红头穗”的西藏小伙子们,为了让更多的“红头穗”飘扬得更加鲜艳;为了使美丽的家园变得更加和谐、更加平安,小伙子们毅然剪下了心爱的与他们共同成长的“红头穗”,走进警校,戴上警徽、穿上警服,成为一名光荣的预备警官。12号作品《雪莲绽放》舞蹈演员们手拿道具雪莲,在柔美的舞台灯光下,用舞蹈歌颂雪莲,表达自己对家园的热爱。

(文、图:民大青年/审核:李英/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