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外语学院教师荣获第十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陕西赛区比赛三等奖

来源:外语学院发布时间:2019-07-04本文已被浏览 1428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62830日,第十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陕西赛区比赛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隆重举行。外语学院教师陈茹和王孟娟代表我校分别参加了综合课组和(视)听说课组的教学比赛。两位教师与来自空军军医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40多所高校的大学英语教师同台角逐,并取得大赛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在此次陕西赛区的比赛中,各位选手要求在35分钟内对授课素材的整体教学设计进行陈述,借助图示法阐释教学目标与教学步骤之间的逻辑关系,并以多媒体为工具,展示整体教学设计中的具体环节,模拟真实课堂进行授课。我校两位参赛教师以我校大学英语分层次教学实践为基础,以充分发挥学生在英语学习中的思辨能力为目标,结合授课对象的具体特点,设计了科学合理的教学目标和教学活动。此次比赛不仅全面锻炼了外语学院教师在短时间内完成授课任务并实践教学理念的教学能力和应变能力,而且展示了一线教师依托大学英语课堂,以学生为中心,优化创新授课模式的教学风采。

“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共同主办,该项赛事覆盖全国多所高校,已经成为我国外语教育界影响力大范围广的重要赛事。外语学院选派教师参加此次比赛,充分体现了我校对大学外语教学工作的高度重视。此次比赛为一线教师搭建了与陕西省其他高校教师互动交流学习的平台,有助于激发教师的教学潜能,汲取先进的教学理念扩展新思路,不断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和教学水平,推进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全面贯彻落实我校内涵式发展的教育理念。

                             (文:陈茹/审核:郭彧斌/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