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图书馆馆长孔繁秀一行参加西藏自治区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暨教育部CALIS、CADAL西藏分中心第六次(2019年)工作会议

来源: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07-05本文已被浏览 4061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7月3日-7月4日期间,西藏自治区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暨教育部CALIS、CADAL西藏分中心第六次(2019年)工作会议在西藏大学纳金校区图书馆隆重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为:“西藏高校图书馆能力建设与特色发展”,会议内容由开幕会、专家讲座、CALIS、CADAL业务培训讲座、分会场座谈及报告会、业务推介、闭幕会组成。我校图书馆馆长孔繁秀、信息咨询部主任冯云、办公室秘书陈春霞参加了本次会议。

7月3日上午,本次会议开幕会在西藏大学纳金校区图书馆二楼双向视频会议室举行。西藏自治区文化厅党组成员、正厅级巡视员阿齐,西藏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李俊杰,西藏农牧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郭永刚出席了会议,自治区教育厅高教处、北京大学图书馆暨CALIS管理中心、浙江大学图书馆暨“CADAL”项目管理中心、武汉大学图书馆、四川大学图书馆、重庆大学图书馆、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西华大学四川学术成果分析与应用研究中心、西藏自治区图书馆、西藏高校图工委各成员馆、西藏联图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开幕会由我校图书馆馆长孔繁秀主持。西藏大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俊杰、西藏教育厅高教处周圣良分别为本次会议致辞;2018-2022年教育部高图委员会委员、西藏高校图工委委员会副秘书长、西藏大学图书馆副馆长樊海平代表西藏高校图工委秘书处作西藏高校图工委、CALIS、CADAL西藏分中心2016年以来工作报告。 

   

开幕会后,四川大学图书馆馆长党跃武教授和重庆大学图书馆馆长杨新涯研究馆员分别作了题为”推进新时代图书馆新发展,奋笔书写人才培养新篇章”、“学术文献资源建设与推广”专题讲座。专家讲座由西藏大学图书馆副馆长陈娟主持。    
   7月3日下午,CALIS、CADAL业务培训讲座在西藏大学纳金校区图书馆二楼双向视频会议室举行,CALIS管理中心服务部、CALIS联机编目中心主任喻爽爽、浙江大学图书馆副馆长、CADAL项目管理中心秘书长、副主任黄晨研究馆员分别
了题为“CALIS共享服务体系”和“从数字到智慧:CADAL项目工作综述”业务培训讲座。本场讲座由西藏藏医药大学图网中心主任松桂花主持。

7月4日上午,会务组分别在西藏大学纳金校区图书馆二楼双向视频会议室、五楼读者研讨室、六楼9606会议室设立了三个分会场。其中在分会场一举行了“图工委委员及馆长论坛会议”,本场会议由西藏大学图书馆副馆长樊海平主持,我校图书馆馆长孔繁秀参加了本场论坛并大会发言。在分会场二举行了各成员馆“特色资源建设及服务“探讨交流会,本场会议由西藏大学图书馆藏文文献部主任米次副研究馆员主持,我校图书馆冯云在会上作了题为”民族高校图书馆特色资源建设与服务——以西藏民族大学为例“专题报告。在分会场三举行了“阅读推广、学科服务等读者服务工作和资源建设、管理及使用推广等”案例交流座谈会,本场会议由西藏农牧学院图书馆流通阅览部主任蒋涛馆员主持,我校图书馆陈春霞在会上作了题为“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工作实践与思考——以西藏民族大学图书馆为例”专题报告。    
   7月4日下午,在西藏大学纳金校区图书馆二楼双向视频会议室,首先举办了数据资源服务推介会,西藏联图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肖李作了题为“联图智慧图书馆整体解决方案”报告、北京方正阿帕比技术有限公司“创新产品部、产品总监”董自强作了题为“高校图书馆如何结合数字阅读服务的技术新趋势”报告、北京智诚阅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讲师王磊作了题为“双一流暨特色人文学科发展背景下的图书馆文献建设探索”报告。本场会议由西藏农牧学院图书馆馆长张宏伟主持。推介会结束后举行了闭幕会,西藏自治区教育厅高教处处长、西藏自治区高等学校图书情报指导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卞利强
参加了闭幕会。闭幕会由西藏大学图书馆副馆长覃维主持。会上,西藏大学图书馆副馆长樊海平总结和通报了图工委暨“CALIS、CADAL”西藏分中心第六次工作会议情况;西藏农牧学院图书馆馆长张宏伟宣布了第二届图工委委员暨“CALIS、CADAL”西藏分中心领导小组成员届中调整名单,卞利强给新一届图工委委员颁发了聘任证书,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袁东亚被聘任为第二届教育部CALIS、CADAL西藏分中心领导小组副组长,我校图书馆馆长孔繁秀被聘任为西藏自治区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第二届委员兼副秘书长、第二届教育部CALIS、CADAL西藏分中心领导小组成员;西藏藏医药大学图网中心主任松桂花宣布了自治区高校图工委首次评选的“优秀馆员”决定,卞利强及图工委委员为“优秀馆员”颁发了证书,我校图书馆张孝飞、张淼、张若蓉、陈春霞获得“优秀馆员”荣誉称号;我校图书馆馆长孔繁秀通报了自治区高校图工委暨“CALIS、CADAL”西藏分中心下两年工作计划,并宣布了2021 年第七次自治区高校图工委暨“CALIS、CADAL”西藏分中心工作会议承办馆。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西藏大学纳金校区图书馆藏文古籍典藏室。    
    通过参加本次会议,不仅增进了我校图书馆与西藏各高校图书馆、公共图书馆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同时对于提升我校图书馆影响力、促进图书馆更好的为“双一流”学科建设和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文陈春霞/:孔繁秀/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