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印地语专家王金峰教授受聘我校兼职教授

来源:外语学院发布时间:2019-07-09本文已被浏览 2885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7月7日下午,印地语专家王金峰兼职教授聘任签字仪式在外语学院302会议室举行。院长赵家红主持聘任合同签字仪式。

刘怡春副书记代表外语学院向王金峰教授敬献哈达,并介绍了我校和外语学院的基本情况。赵家红院长表示,王金峰教授加入学院印地语专业建设印地语专业建设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他希望在王金峰教授的带领下,使我校印地语专业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均能够取得跨越式的进步

王金峰教授谈到非常感谢西藏民族大学及外语学院领导和老师的信任,此次签约仪式,让自己深感责任重大,使命深远。他表示将充分发挥自己精通印地语、英语和乌尔都语等语言的优势积极扩大学生的语言知识面,传授当下最新最前沿的印地语知识,与时俱进,为西藏培养爱国爱藏、精通印地语的复合型外语专门人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要把自己的全部知识毫无保留地奉献给西藏民族大学,努力将我校印地语专业打造成国内印地语专业的一个闪亮的品牌表示,要实现这个目标还需要印地语教师的配合和不努力,他将尽自己所能,帮助印地语专业老师不断提升自身的印地语专业业务能力。

王金峰,播音指导(教授级)。曾担任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南亚中心印地语广播部副主任、人民大学成教学院和尚德等教育机构长。分别被受邀为中国传媒大学外语学院印地语客座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东语学院印地语客座教授并执教英国剑桥大学商务英语初级BEC1和商务英语中级BEC2等课程。主要从事印地语笔译、口译、印度宗教、南亚区域问题的教学与研究工作。翻译印地语和英语电影、电视剧、纪录片近百部作品,全部正式出品。发表论文被刊登在印度印地语一级刊物<正义时代>杂志、《世界印地语》论文集和印度主流英语报纸《先驱报Pioneer》等中,并编著《印地语高级教程》第5册、第6册和第7册,用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印地语大三和大四年级课程。获得过多项国内学术奖励,如北京市委统战部论文二等奖(2018年)、中国翻译协会授予《资深翻译家》荣誉证书(2012年)、世界印地语节荣获印度大使馆颁发《中国印地语专家》荣誉证书和奖杯等(2009)等。

 

                (文姚小翠/:李雅楠/审核:郭彧斌/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