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图书馆孔繁秀当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常务理事

来源: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07-09本文已被浏览 2626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7月3日至5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武汉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和武汉大学主办我校图书馆书记徐明、图书馆档案管理中心艾金勇作为会员代表应邀参加。

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六届理事会理事111名,六届一次理事会会议选举出29名常务理事。我校图书馆馆长孔繁秀当选为常务理事。

近年来,我校档案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在档案收集整理方面,在做好常规档案资源收集的基础上,围绕建校初期各种档案资源建立了集收藏、展览与阅览功能于一体的民大文库,民大文库的开放展示不仅在全校师生中引起了广泛反响,而且通过实物和各种文字材料更好展示了我校教学发展的历程。为更好的发挥档案资源优势,体现档案的价值,档案管理中心致力于推进档案资源数字化工作目前已基本实现馆藏档案资源的全部数字化工作。档案管理中心还主动宣传普及档案知识,开展一系列开放活动让更多的师生了解档案常识,重新认识了档案的作用。这些新的举措得到了陕西省档案工作检查组的肯定,在 2018年陕西省教育厅档案工作检查评估中我校档案工作获评优秀等次。此次孔繁秀馆长当选为常务理事也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对我校档案工作的认可,档案管理中心将以此为契机,加强与内地高校及西藏高校档案部门的合作联系,继续扎实推进档案工作,力争推动我校及西藏高校档案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文:艾金勇/审核:孔繁秀/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