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欧珠在学校驻拉萨办事处检查指导体育学院学生就业工作

来源: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08-13本文已被浏览 3713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8月11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欧珠在学校驻拉萨办事处就体育学院近期在藏开展的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体育学院院长杨海航就近期在拉萨、日喀则等地开展的2019届毕业生就业联系及调研工作向欧珠书记进行了汇报。他说,体育学院领导班子非常重视学院2019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组建由书记、院长牵头的就业领导小组,分别赴拉萨、日喀则等地与自治区竞技体育运动学校、西藏享动体育公司、西藏谷育体育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日喀则体育局等单位负责人进行了接触,同时组织召开了2019届暂未就业学生座谈会、与相关结业单位负责人见面会,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多渠道、多思路推进学院毕业生就业。
欧珠强调学生就业工作是当前学校的重要工作,事关学生及学生家庭的切身利益,事关西藏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体育学院全体教师职工要提高认识,积极做好学生就业工作。他指出,体育专业毕业生在西藏基层体育部门发挥重要作用,在当前“体育强区”政策号召下,体育学院要以就业为导向,转变思路,调整学业课程设置,积极寻求突破,以适应未来西藏就业市场实际为目的,办好体育专业。
同时,欧珠对体育学院就业工作提出指导建议。他指出,体育学院打破传统观念,主动走出去,加强体育学院与自治区各级体育部门、体育产业部门的合作,促进竞技体育、科研团队建设、体育教育、群众体育的发展二要以各地体育特色为依据,结合体育学院人才培养、输出模式,以毕业生为主体,打造西藏的“田径之乡”、“体育之乡”等;以跨喜马拉雅自行车极限赛、西藏登山大会等大型体育赛事为依托,打造“环喜马拉雅”健身休闲体育赛事团队;以市场化为主导,结合第三方购买服务及西藏旅游发展实际,设计组建适合西藏旅游的创业团队三要提高体育专业教育教学质量,加强学生基础素质教育,注重教育教学实用性,提升毕业生的实践运用能力,产生就业的源动力四要加强学生就业思想、就业观念转变的教育引导工作,积极鼓励学生专升本,本升硕;采用提前介入的原则,使2020届毕业生提前介入市场,让学生及家人转变自身就业观念,积极引导学生就业,最终达到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
文:王玉闯/图:胡建彬/审核:杨海航/编辑:郝婧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