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驻村工作】我校驻改则县驻村工作队参加改则县党校“抓党建促脱贫”专题培训

来源:驻村工作队发布时间:2019-08-18本文已被浏览 2131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增强改则县驻村干部和县直单位帮扶干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能力,814-16日,改则县党校举办驻村干部和县直单位帮扶干部“抓党建促脱贫”专题培训班。我校五个驻村工作队正值迎接区地交叉检查,任务重,时间紧,但为了加强学习,提高工作队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能力,我校村队抽派队员全程参加了培训。

    专题培训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内容作出重点解读, 介绍了党支部的功能定位以及基本遵循,要求支部工作必须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遵守党章,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践行党的宗旨和群众路线,坚持民主集中制,并就“抓党建、促脱贫”的任务进行再提醒、再明确,强调要培养懂扶贫、会扶贫、高素质的扶贫人员,要求紧扣重点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开展强基础惠民生工作。培训课程还介绍了党支部设置的具体规定、党支部的八项基本任务和十个不同领域党支部的重点任务、党支部工作机制的建立、党支部如何开展组织生活、党支部委员会建设等具体要求,以及如何对党支部工作进行领导、提供保障等内容。

培训班还组织队员们观看了纪录片《初心永恒》,参观了廉政教育基地,学习先进党员优秀案例和党员、公务人员违法违纪案例,以史为鉴、以案促改。在结班仪式上,县强基办旦增次仁同志强调了现在脱贫攻坚工作已经进入了临检准备阶段,详细介绍了驻村帮扶工作任务重点,就全员在岗情况、走村入户工作和帮扶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严格要求。

    参训学员表示本次培训班讲授的内容实践性、可操作性很强,既学习到了基层党的建设推动脱贫帮扶工作具体可行的措施,又学到了先进的群众工作经验和严格的扶贫领域廉政纪律,对结合各自本村实际,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有很大帮助。  

(文、陶佩/图:驻村工作队员/审核:任秀丽/编辑:王永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