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学院10名辅导员参加了首期西藏高校辅导员培训班

来源:学院首页发布时间:2010-07-16本文已被浏览 10378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6月27日-7月12,首期西藏高校辅导员培训在西南大学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研修基地顺利举行,包括我院10名辅导员在内的来自西藏自治区5所高校的40名辅导员及学生管理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是在中央16号文件颁布6周年之际进行的。培训中,举办了少数民族大学生的心理危机干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测评体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生工作的信息化建设、贫困生资助体系、学生校园文化活动的组织指导等17个专题讲座,组织参观了邓小平故里、渣滓洞、白公馆及三峡,使学员们系统学习和基本掌握了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基本知识与工作技巧,进一步提高了理论水平和素养,使学员们感受到太平盛世来之不易,感受到处于反分裂斗争一线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责任重大,任重道远。
我院参加培训的10名辅导员及学生管理干部充分利用此次机会向各位专家请教并与区内其他高校老师积极交流,共同探讨开展学生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大家普遍认为,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自身的理论修养,了解了当前学生工作战线的前沿动态,搭建了区内各高校学生工作交流的平台,增进了区内高校学生工作者的友谊,对今后我院辅导员队伍建设和进一步开展学生工作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近年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注重制度建设和队伍培养,先后选派了数十名辅导员参加国家及陕西、西藏两省区的培训学习,进一步提高了辅导员们的理论修养和工作能力,主动适应新时期、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要求。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