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开学第一课】上好新生“成长第一课”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新闻与传播学院多措并举做好新生入学教育

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9-09-10本文已被浏览 3088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入学教育是大学生入校后的“第一课”,是大学生涯的起点和基础,起着成才发展“引航”的作用。为尽快引导新生完成角色转型,适应大学生活,帮助新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新生入学以来,新闻与传播学院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

96日下午,学院在T104教室召开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学院党委书记庞晓勇致欢迎辞,他代表全院教职工对新生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对新生提出六点建议:一是珍惜时间,树立正确的时间观;二是坚持阅读,让读书成为习惯;三是珍惜友谊,相互帮助;四是业精于勤,勤于实践;五是做好职业规划;六是远离恶习,增强自律意识。最后,他祝福新同学在这四年间学有所成,幸福快乐。周德仓院长对学院历史、专业特点、师资队伍、教学实践等基本概况作了详细讲解,号召全体新生保持青春气息、好奇心和想象力,加强全媒体能力培养,做优秀、合格的新闻人。学院老师代表朱瑞臣、在校生代表格桑旦增和新生代表陈俊宇同学进行了发言。教学办对学院考试和公共课等方面进行讲解。学院各教研室主任从专业学习体系、课程设置、培养方案、未来就业方向等方面介绍了各专业的基本情况。

97日下午,学院在T104教室召开2019级学生管理教育大会。庞晓勇为全体新生上了《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专题讲座,他详细介绍了我国各少数民族的基本状况。他强调,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伟大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作为西藏民族大学的一名学子,大家要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用清醒的政治头脑,彻底认清达赖集团的反动本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同十四世达赖集团作斗争。学院党委副书记任学琴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学生手册》,重点学习了违纪处分条例,她要求大家要遵守校规校纪,脚踏实地、坚定信念,不断完成自己的目标,实现自己的理想,让自己成为一个有文化、有素质、有内涵的新时代大学生。任学琴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对新生进行了深刻的思想教育,引导学生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增长才干,提高适应能力,找到学习目标,不断提升自我。最后,她还对全体新生开展了政治安全、网络安全、人身安全、交通安全和财产安全教育。

98日下午,学院在T104举行了2019级新生军训大会。团学办主任罗亚娟进行了军训动员会,她强调了军训期间需要注意的事项,要求同学们遵守军训纪律,注意自身安全,用坚韧不拔的决心和毅力,认真完成此次军训。沈耀讲解了西藏自治区的就业政策和学生党建工作;欧政琳强调了公寓管理工作和“美洁家园活动”;白曼介绍了学校的各类奖助贷资助政策和要求。图书馆老师赵艳萍对新生进行了图书馆入馆教育,向同学们介绍了图书馆馆史、图书馆入馆要求以及图书的借阅流程。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多阅读、多参加图书馆举办的活动。最后,学院组织新生参观了校史馆,让新生更好地了解学校的办学历史、发展规划与前景。

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和入学教育系列活动是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第一堂课”的重要内容,为全体新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全面成长成才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也是构建平安和谐校园的一项重要举措。

(文:白曼/审核:庞晓勇/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