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开学第一课】财经学院各班召开“不忘立德初心,牢记树人使命”主题班会

来源:财经学院发布时间:2019-09-12本文已被浏览 2651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更好地开展新学期的各项学生工作,上好“开学第一课”,引导学生尽快调整学习状态,以良好的心态投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918日,财经学院各班陆续组织在校生召开“不忘立德初心,牢记树人使命”主题班会。

会上,各班班主任以“三个回归”为目标,围绕上好“开学第一堂课”,开展新学年第一堂法制纪律教育课,全力做好在校生暑假收心及顺利进入新学年学习生活状态主题教育。针对新生,从加强《西藏民族大学学生手册》学习入手,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扎实做好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同时,结合当前国内外形势,教育学生要热爱祖国,拥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珍惜当前美好生活,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立志报效国家;对学生进行了交通安全、饮食安全、财产安全、心理健康、消防安全、住宿安全、网络安全的教育,并就有关学生人身、财产、交通、消防和不良网贷等方面的安全事项进行了预防和警示教育,尤其对防溺水安全教育作了重点强调,提醒学生筑牢思想防线,做到防溺水、防拉拢渗透、防诈骗、防邪教、防传销、防火灾、防暴恐等事故,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时时处处保证自身的生命安全。还结合学校近期稳定安全工作会议的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学生要进一步树牢政治安全和网络安全意识,提高个人是非鉴别力,不得在网络、微信、微博上传播不良信息或不实言论,切实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坚定政治立场,做政治合格的大学生,讲规矩、守纪律的大学生。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站在新学期的起点上,要勇于接受新任务、新挑战,积极利用学校和学院创造的各种平台和机会锻炼自己,珍惜韶华,发奋图强,在民大放飞青春梦想,开创美好未来。

                           (文:杨洋/审核:杨红/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