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离休老同志吴玉书、马熙敏向学院赠送其著作

来源:学院首页发布时间:2010-07-16本文已被浏览 10969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7月15日,学院离休老同志吴玉书、马熙敏分别向学院各部门赠送其著作《科学发展教育为本》、《伟大的祖国 光辉的历程》。院党委常委、副院长乔根锁教授,学院党委各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组织代表以及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赠书仪式。
吴玉书同志是学院的筹建者之一,曾任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主持学院工作,发表论文30余篇,著有《平凡的往事》、《人生之歌》等书。马熙敏同志1957年8月到学院工作,原政法系教授,发表论文上百篇,先后荣获全国、省、市各种优秀科研成果奖30多次,著有《共产国际和中国革命的关系》、《革命英烈西藏特刊》等书。
此次吴老新著《科学发展 教育为本》和马老新著《伟大的祖国 光辉的历程》的出版是为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献礼。同时,二老希望通过捐赠图书为学院教育教学事业和党建工作再尽绵薄之力。
院党委常委、副院长乔根锁教授在讲话中说,吴玉书、马熙敏两位同志虽已年近八旬,但作为共产党员,他们对我们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热爱之情始终不渝,对学院各项事业的关切之情始终没有改变。在离休后的近二十年里,他们仍然坚持学习,潜心研究党的理论政策、致力于高等教育研究、心系党的建设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笔耕不辍,并取得了丰硕成果。近期,他们对多年以来花费心血撰写的学习心得和理论文章等进行了认真的汇集编撰,形成了《科学发展教育为本》、《伟大的祖国 光辉的历程》两本专著,并自费出版,作为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的献礼。此次建党89周年之际,两位同志向全院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赠送他们的专著,与全院师生分享他们的思考和研究成果,为我们提供借鉴,这充分体现了两位老同志对民院教育教学改革和党建工作的关心和关注。他希望学院广大党员不要辜负老党员、老干部的殷切期望,发扬老西藏精神,以实际行动不断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