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医学部邀请优秀校友巴罗教授开展“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简谈医路学习历程”讲座

来源:医学部发布时间:2019-09-17本文已被浏览 3940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帮助医学部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合理规划好大学生专业学习生活,进一步培养医学生专业意识,912日下午,医学部在学术报告厅开展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简谈医路学习历程”讲座,活动邀请了学校医学部94级优秀校友、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巴罗教授,为民大学生讲述自己医学学习历程。此次活动由医学部西藏高原相关疾病分子遗传机制与干预研究重点实验室,西藏自治区高校重点实验室,西藏民族大学科研处,西藏民族大学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医学部康龙丽教授及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巴罗1994年离开家境贫寒的农村进入我校学习,学习之初,克服英语基础薄弱等困难,通过刻苦努力多次被评为“三好标兵”。大学毕业后被分配到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随后被推荐去北京协和医院进修,在进修期间产生了浓厚的求学渴望,并在四川大学完成了硕士、博士的学习。

他先后在SCI上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发表了许多研究成果。然而,他没有满足现状,仍然坚持自己的科研,并且构思将书面上的成果向产品转化。例如对过敏性鼻炎等难治性疾病进行系列干预研究等。除此之外,在临床工作常规业务的展开上也是成果颇多,目前启动的西藏地区聋哑儿解救项目,每年完成30例人工耳蜗植入及听力康复。在教学工作中,每年都培养专业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

通过对自己学习时期的经验介绍,巴罗对民大学子们提出了期望:第一,要学会从实践中总结经验;第二,要不断去提高自己,努力学习,奋力拼搏;第三,确定目标发展自己的未来。他说,作为一名医学生以后将会面临科研、教学、临床三方面的压力,因此要从现在开始注重基础,不断学习,深入研究,探索未知世界。

康龙丽作总结发言。她说,老师只是一位播种者,希望所有学生都能够不断学习,努力进步,不忘初心,圆医学梦。

                   (文:姜钊/图:杨思凡/审核:周伟团/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