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初心与使命】民族研究院联合继续教育学院对培训干部学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民族研究院发布时间:2019-09-20本文已被浏览 2601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引导广大师生切实自觉维护民族团结,深化民族团结主题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营造“学贺信,感党恩,促发展”的良好氛围,919日下午,民族研究院文物与博物馆学教职工党支部联合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在校培训的200余名干部学员,在我校西藏历史文化博物馆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西藏历史文化主题教育活动。

通过精心组织和专人讲解,大家加深了对西藏历史文化的了解和认识。一件件文物、展品生动形象地反映了西藏社会的风土人情。在第一展厅“唐卡”厅,通过珍贵的格萨尔唐卡了解西藏绘画艺术,了解唐卡艺术与祖国内地山水人物画的密切联系。在第二展厅“民俗”厅,了解西藏各地人民群众的风俗习惯。在第三展厅“珍宝馆”,了解了西藏古代珍贵的文物,文物背后所反映出的历代中央政府对西藏的治理,以及这些文物与18军解放西藏、创办我校的联系。在第四展厅“服饰”厅,了解西藏各地、各民族群众的服饰文化。直观的接触,引发了大家浓厚的兴趣。

活动中,民族研究院党委书记对部分展馆进行了介绍,她说,西藏的发展离不开党和政府的殷切关怀,离不开全国人民的无私援助,离不开西藏各族人民共同奋斗的辛勤和汗水。作为新西藏的建设者,大家要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在西藏现代化建设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做知藏、懂藏、爱藏、兴藏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参观结束后,大家进行了讨论,纷纷表示,西藏悠久的历史文化具有独特的魅力,作为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感到非常荣幸。西藏是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作为青年一代一定要有高度的爱国热情,坚决维护民族团结,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以总书记贺信精神为指引,寻初心,担使命,加强自身锤炼,做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有用之才。

(文、图:四郎拉西、色珍/审核:马小龙/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