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初心与使命】离退休党总支和组织部(人事处)直属党支部开展“观校史、忆初心、话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来源:组织部发布时间:2019-09-20本文已被浏览 2692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919日,学校离退休党总支和组织部(人事处)直属党支部共同组织离退休各党支部委员、离退休党员、组织部(人事处)全体党员70余人前往校史馆参观,通过观校史、忆初心、话使命,进一步传承爱国敬业、团结奉献的优良传统,凝聚起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合力。

离退休党员在校史馆内驻足流连,仔细观看展板图片,认真聆听校史讲解,不时地聚集在历史图片前追忆过去,共话办学历史。一份份重要的原始档案,一幅幅珍贵的图片资料,生动展现了一代代民大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为西藏教育和学校建设谋发展的奋斗历程,彰显了他们情系民大、心系发展的奉献精神。校史馆丰富的文字、图片和实物展出,勾起了在场每一位离退休老同志的回忆,他们精神焕发,仿佛置身于民大发展的历史长河中,他们时而停留在熟悉的历史图片前回忆当时的具体情景,时而你一言我一语地共话学校发展变迁。学校取得的骄人成就,让老同志们深感自豪,同时,他们也为自己作为民大人为学校贡献了青春而感到骄傲,为能共享民大的丰硕成果而感到幸福,笑容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组织部全体党员随同离退休老同志们一起参观校史展览,离退休老同志不时与随同参观的年轻一代亲切交谈,讲述他们经历的学校发展,回忆他们在极其困难的条件下创办专业、劳动生产等难忘岁月。生动的细节使学校历史从展板上鲜活起来,而展板前年迈的老同志们仿佛又回到青春年华。组织部同志认真聆听老同志们的现场讲述,更加深刻理解了学校的办学历史,更进一步认识了民大精神,感悟了老一辈的教育初心,他们由衷地向和蔼可亲无私奉献的老前辈们表示敬佩。

校史展参观结束后,离退休老党员们仍然不愿离开,驻足在学校新校区和校友展板前热烈交谈,他们表示,学校经过61年的发展,取得了过去不敢想象的成绩,培养了数万名优秀人才,也熔铸了历代民大人的心血和汗水。相信在党中央和区党委的关心关怀下,全体民大人一定能够以习近平致我校建校60 周年贺信精神为指引,学习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承光荣传统,牢记初心使命,围绕立德树人,努力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早日把学校建设成为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高水平综合性一流民族大学。参观的离退休老同志们纷纷表达了继续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发挥余热的决心,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老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学校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离退休党总支和组织部(人事处)直属党支部将以此次参观校史馆为起点,全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各自结合实际制定的主题教育工作计划,进一步守初心、担使命,将主题教育不断推向深入。

图:组织部/审核:焦忠武/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