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讲座预告

【成果推介】《西藏文化产业研究——体系、实证与理论》

来源:西藏民族大学首页发布时间:2019-09-24本文已被浏览 13174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著作简介: 该书从体系、实证和理论三个维度对西藏文化产业进行了分析。在体系研究部分,着重从生态环境的保持与优化、产业支撑、产业有机纽带与形态、产业的重要表现形态以及两个产业发展重点进行讨论,同时又从产业布局、产业整合以及发展策略进行分析,突出了西藏文化产业的关键:县域产业的构建与运行机制。在实证研究中,首先以阿里地区为例,强调西藏区域文化产业建设中基层的重要性及如何因地制宜实现产业升级。进而,对西藏茶文化生态旅游进行解读,突出产业的可行性及三个不同类型的产业维度。最后,基于2009年的数据,透视了十年前影响巨大的藏獒产业,提出了文化产业与社会的深度关联以及西藏流浪犬问题的解决路径,强调产业的生命力在于它与文化、旅游与生态有机结合的程度。在理论研究部分,深度反思了西藏文化产业有效性的生成机制,总结并提出了西藏文化产业的“三维成长与动力理论”。

    作者简介:赵国栋, 男,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研究生,西藏民族大学讲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议专家,洛阳师范学院客座教授、江西省茶文化研究中心客座教授。首届“中华优秀茶教师”称号获得者。作品荣获全国第二届“兴文强茶贡献奖”,第二十届北方十五省市自治区优秀文艺图书二等奖。获省部级科研奖励4项,地市级科研奖励6项。出版著作9部,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研究成果获自治区领导批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