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初心与使命】学习“把一切献给党”的吴运铎精神——规划建设办公室直属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规划建设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9-28本文已被浏览 4845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感受革命精神的深刻内涵,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教育。9月25日下午,规划建设办公室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工程技术人员前往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第二零二研究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吴运铎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学习贺信精神。

吴运铎是我国兵工事业的开拓者之一,是新中国第一代工人作家,1991年被命名为全国自强模范 ,2009年被评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做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之一,被誉为中国的“保尔·柯察金”。在吴运铎纪念馆内,全体人员认真聆听讲解员的生动解说,仔细观看展板文字和图片介绍,认真参观实物展示。“只要我活着一天,我一定为党为人民工作一天”“要做高尚的人,纯粹的人,把我们的力量、我们的智慧、我们的生命、我们的一切都交给祖国,交给人民”。这是吴运铎同志作为一个共产党员用一生践行初心和使命的真实写照。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入的学习了吴运铎同志终身献身党和人民的国防军工事业,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社会主义事业建设中为生产、研制武器,他先后三次身负重伤,失去了左眼,左手、右腿致残,他拖着残疾身躯依然为我国国防军工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光辉典范事迹,感悟了“把一切献给党”的吴运铎精神。在兵器展室,通过讲解和参观,大家普及了军事知识,了解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第二零二研究所为国家军工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感受到我国武器装备的先进和国家军工事业的巨大发展。


在吴云铎纪念铜像前,规划建设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南浩智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提升党性修养;组织全体人员又一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我校60周年贺信,再一次深刻领会贺信精神;规划建设办公室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深入践行共产党的宗旨和党员的使命,要求全人员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不怕苦,不畏难,不抱怨,更加积极主动做好学校发展、规划和基本建设等相关工作,扎实贯彻落实好学校工作部署和部门工作任务。规划建设办公室党支部将《把一切献给党》《中国的保尔吴运铎:人生隽语箴言》《吴运铎的故事》等书籍作为党支部学习材料。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大家表示,要以吴运铎同志为榜样,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昂扬的精神和坚定的信念,奋力谱写新时代学校发展、规划、基本建设工作的新篇章。

文、图:规划建设办公室/审核:南浩智/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