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我和我的祖国】最真诚的感恩 最深情的祝福 最坚定的誓言——学校举办“我和我的祖国”师生合唱展演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9-28本文已被浏览 7773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留下一首赞歌……”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927日晚,学校“我和我的祖国”师生合唱展演在文体馆举行。


欧珠书记致辞

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欧珠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他指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西藏民主改革60年来,中央关怀、全国支援,西藏创造了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的人间奇迹。西藏民族大学建校61年以来,在中央的特殊关怀,区党委坚强领导,各族师生共同努力下,锐意改革创新,不懈接续奋斗,取得了辉煌的办学成就,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充分肯定!

他勉励师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推进民大2020计划,为建设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高水平综合性一流民族大学,为推动西藏经济社会长足发展、长治久安,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今天,同心共筑中国梦,携手奋进新长征。

展演现场灯光璀璨,歌声嘹亮,气氛热烈。本次合唱展演由《感恩》《祝福》《誓言》三个篇章16首经典歌曲组成。表演者精神饱满,歌声豪迈,祝福歌颂祖国,2000余名师生掌声阵阵,挥舞爱国旗帜,礼赞新时代,表达幸福心声。整个文体馆成了欢乐的海洋。

感恩·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带我们梦回中华民族无数个艰难的时刻,脑海中浮现出中国共产党不惧困难、艰苦奋斗,为建立新中国无私无畏、辛勤付出的动人画面。《翻身农奴把歌唱》《洗衣歌》这两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唱出了百万农奴当家作主,开启人生崭新篇章的喜悦心情,唱出了西藏各族人民对中国共产党最真挚的尊敬与爱戴。“再唱山歌给党听,我把歌儿献给你”表达了中国五十六个民族团结友爱,共同为伟大祖国献上最美好的祝愿。

老干部演唱《过雪山草地》 信息工程学院演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民族研究院演唱《翻身农奴把歌唱》 外语学院演唱《洗衣歌》

离退休干部代表队领队高慧玲老师谈起选择歌曲的初衷,“在全国上下,普天同庆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盛大节日里,我们西藏民族大学夕阳红艺术团选唱了长征组歌《过雪山草地》,目的就是要再现长征的历程,重温历史,牢记中国工农红军在党中央、毛主席的领引下,历尽艰难险阻,不屈不挠、英勇无畏、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就是要激励大家,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民族之魂,共筑强国之梦,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祝福·走进新时代

“新长征步伐无比坚定,加快建设现代化的强国,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

“我们昂首再启程,共筑中国梦,中国梦”

“走向复兴,走向复兴,走向复兴,创造辉煌”

《打靶归来》强劲有力的曲调,唱出了共产党人的自信与豪迈,《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共筑中国梦》《走向复兴》,鼓舞着我们励精图治、勇往直前,表达着民大人对祖国的美好祝愿,展示着民大人积极作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作出自己新的更大贡献。

教职工代表演唱《走向复兴》 财经学院演唱《长江之歌》
法学院演唱《打靶归来》 医学部演唱《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

财经学院的李萍是《长江之歌》的领唱,她满怀激动地说:“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们认真排练曲目《长江之歌》,只为献上最诚挚的讴歌,抒发各族师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殷切热情和对伟大祖国的赞颂之情,更展现我们财经学院团结奋进、积极向上的优秀风貌。我希望听到这首歌的每一个人都能升腾起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同时也谨以这首歌祝愿我们的母亲永葆青春,砥砺前行!”

誓言· 不忘初心

以《我宣誓》开启了第三篇章,我宣誓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我宣誓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走好最美的中国道路;我宣誓,世世代代守护着《中国》;我宣誓,无论走到哪里也改变不了《我的中国心》;我宣誓,《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五年级一班的周熙哲作为小学生代表参加了节目的演出,他也说出了自己的誓言:“我的主持词里面让我印象最深的是“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爸爸曾给我讲过,无论你走到哪里,都不要忘记你的心是属于哪里的,时刻记住你是一个中国人,长大要为祖国效劳。”

教育学院演唱《我宣誓》 附属中学演唱《不忘初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演唱《国家》 体育学院演唱《我和我的祖国》

歌唱祖国,感恩新中国;歌唱祖国,祝福新时代;歌唱祖国,发出我们豪迈的誓言。全体师生起立,摇动一面面国旗,本次展演的大合唱《歌唱祖国》将现场气氛再次推向高潮。

新闻传播学院格桑旦增同学说,“听到一首首熟悉而震撼人心的歌曲,尤其是当国歌响起,舞动着五星红旗的那一刻,自豪、骄傲、幸福的感觉油然而生。作为一名来自于雪域高原的大学生,我更能感受到祖国七十年来的辉煌巨变,同时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学生干部,我们更应该有使命担当,热爱祖国,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紧密团结在一起,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外语学院崔亦阳同学说,“在今晚,可以看得见每位演员和观众脸上的微笑,可以听得见“怦怦”的爱国心跳,更可以听到的,是随着活动的一步步推进,渐渐燃烧起的,每个人心中大写的“中国”。“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今晚的合唱在夜幕中渐渐结束了,但是爱国之心却没有随着这一天睡去,反而像夜空中的星辰,愈渐熠熠生辉,闪烁着耀眼的光芒。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文学院演唱《再唱山歌给党听》 管理学院演唱《共筑中国梦》
新闻传播学院演唱《我的中国心》 会场

用曲调重温历史,用歌声唤醒记忆,用无限的热情为伟大祖国高歌。此次展演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和民族自信心,为我校大学生自身发展注入了满满的时代正能量,充分展现了民大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文:张翠娟/图:王永安/审核:王斌礼/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