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我和我的祖国】附属中学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附属中学发布时间:2019-09-30本文已被浏览 3660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致西藏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月27日上午,西藏民族大学附属中学组织共青团员及全校师生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通过“沉浸式”的仪式教育,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生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全体师生齐唱国歌,庄严肃穆。

团员青年代表黎坤、张紫琦、蒋雪涛、单增桑珠以“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进行国旗下的演讲。号召新时代的青年学生,要争当热爱祖国、理想远大的好青年;争当品德优良、团结友爱的好青年;争当勤奋学习、追求上进的好青年;争当体魄强健、活泼开朗的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集中展现了青年与祖国同呼吸、与时代共奋进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昂扬精神风貌。

附中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扎西拉姆在国旗下以“情系新中国、奋斗新时代”为主题,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微团课。扎西拉姆首先回顾了新中国70年的历史。70年风雨兼程,70年沧桑巨变,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扎西拉姆强调,新时代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脚踏实地,肩负起青年一代的责任和使命,为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奉献出青春热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增光添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有家国情怀的中国人。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生活在新时代的青年既是已有文明成果的享受者,也要做现有文明的守护者,珍惜当下幸福生活,奉献自己的青春,用顽强的奋斗精神来体现自己的家国情怀,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在心中高高飘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攻坚克难的奋斗者。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奋斗的青春最精彩。新时代的青年要紧紧把握学习知识、丰富见识、增长才干、锤炼品德、提高能力,努力培养自己吃苦耐劳、顽强拼搏、克服挫折、战胜困难、完善自我的坚强意志和坚定的理想信念,用奋斗精神绘就青春底色,在拼搏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奉献者。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新时代青年只有坚持无私奉献的价值追求,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之中,才能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爱国热情和无私奉献精神。

最后,活动在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全体师生舞动手中的国旗,飞扬的歌声,吟唱着70年的峥嵘岁月,熟悉的旋律,演绎着新时代的奋进交响。“民大附中全体师生,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的声音响彻云霄。

主题团日活动的顺利开展,激励和动员了全校各族师生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激发了学生的爱国之情,强化了爱国之志,以此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文:马科/图:马科、贝吉(学生)/审核:扎西拉姆/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