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初心与使命】学校党委召开2019年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十二次学习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研讨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0-04本文已被浏览 7008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02日上午,学校党委组织召开2019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十二次学习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研讨,通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专家辅导报告、专题党课和分组研讨的形式,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欧珠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领导史本林、袁东亚、王沛华、张树庭及全体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

学校党委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王小彬教授作题为《中国共产党西藏工作的政策与实践》的专题辅导报告。王小彬教授的辅导授课立意深刻、内容全面充实,结合历史与现实、中央和地方、区内和区外等多个维度,从民主革命时期党的西藏工作的初心与使命;改革开放以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治藏方略的形成、发展与探索;新时代治边稳藏工作的辉煌成就与历史经验三个方面作了精彩的辅导授课。

欧珠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和学校工作实际,以《教育报国守初心 立德树人担使命》为题为全体县处级干部上主题党课。党课全面系统、重点突出,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讲起,落脚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上指出的“改变藏区面貌,根本要靠教育”这一重要论断,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和教师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聚焦“两个维护”抓实政治建设、聚焦反分裂斗争巩固稳定基础、聚焦基层党建强化组织保证、聚焦“民大2020计划”促进内涵发展,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不断增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和教育强区战略,奋力推动学校转型创新发展和“民大2020计划”,加快建设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高水平、综合性民族大学,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推动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欧珠就进一步加强开展学校主题教育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理论学习要求深。要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加强学习,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原汁原味、原原本本的学,读原著、悟原理,学基本概念、学基本原理。要广泛组织发动各党支部、党小组、教研室、科研实体开展学习,迅速掀起学习的高潮,学习一定要不走过场、不搞形式,要扎扎实实进行,不虚化、见实效。二是专题研讨要求准。专题研讨要紧紧围绕六个聚焦,坚持靶向思维,对表对标党中央和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对照区教育厅党组的工作要求和学校的发展目标,奔着找准问题去、解决问题来,通过研讨从思想源头上发现并解决阻碍学校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和领导班子、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以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三是调查研究要求实。要带着问题去,强化分类指导,深入党支部、教研室、分管科室、联系班级中,深入一线教师和学生中开展调研工作,原原本本记录、扎扎实实分析,实现全覆盖、无死角。调研要聚焦关系学校发展的重大问题和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一定要聚焦,不能散光,要切中要害,抓住关键问题不松手。四是检视问题要求严。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针对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在自治区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指出的24个方面突出问题、教育厅党组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承接落实整改的11条任务清单和学校党委查摆在主题教育中需要重点整治的10个方面问题,认真查找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担当作为、道德修养、作风形象等方面的差距,进一步深化检视剖析工作。五是整改落实要求真。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走访调研、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置意见箱等多种形式征求意见建议,把字贯穿始终,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整改落实务必求真,防止虎头蛇尾、久拖不决,防止搞纸上整改、虚假整改,要直面问题不掩饰,积极回应师生关切,真正从思想上和行动上进行整改落实。

随后,在学校领导的带领下,全体县处级领导干部分成五个小组,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围绕在“一流学科”建设、学科专业调整、转型创新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等重大问题上取得实质性突破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分组研讨。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文:王永安/:祁芬莲/审核:王斌礼/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