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初心与使命】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思政辅导员、团学骨干调研座谈会

来源:学工部(处)发布时间:2019-10-10本文已被浏览 5714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09日下午,学校党委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思政辅导员、团学骨干调研座谈会,以座谈交流、专题党课的形式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欧珠出席会议并授党课,学校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团委有关教师及全体思政辅导员和各学院(部)学生党团干部代表参加会议,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次央主持会议。

会上,基层一线思政辅导员代表仁旦旺姆和杨红昌进行了交流发言,发言紧密结合学生管理工作实际,分别从辅导员定位,主要职能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形成了议题,提出了科学有效的改进方案,全面实现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工作要求。

欧珠书记认真聆听座谈内容,从“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掌握八个用心领会”和“聚焦主题教育、坚持问题导向、做好新时代民大人”两个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详实的党课。

欧珠对广大辅导员在开展学生思政教育、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三全育人”体系、深化创新创业教育、维护校园和谐稳定等各方面工作做出的努力与贡献予以高度认可和肯定,对各位学生党员干部在思想觉悟、能力素养、道德修养等方面的提高和发挥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表示赞许。他指出,作为新时代民大的老师和学生,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是我们的重要政治任务,希望大家能够自觉做到知信行统一,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60周年贺信的精神内涵和殷殷嘱托,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针对学生管理工作中的问题,欧珠书记紧扣主题教育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对照初心和使命,细找问题现象,深挖问题根源。他强调,思政辅导员老师和广大学生党员一要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努力纠正理论学习缺乏主动性、缺乏系统性、学习质量不高、学用结合不够紧密等问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切实解决党建工作中教育管理监督党员不够紧、创新意识不够强、与学生管理服务工作融合不紧密等问题,砥砺奋进,努力推动学生工作开创新局面。三要牢牢把握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四个贯通,杜绝在履行使命担当上出现本领不够强、责任不到位、方式滞后等问题,练就过硬本领,投身民大2020计划。

欧珠号召广大思政老师和全体学生党员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主动亮出党员身份,做出公开承诺,厚植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以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和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挑重担、奋勇前行,开启民大新时代新篇章。

学校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也一同出席了座谈会。

(文:学生工作部(处)/图:付慧莹/审核:次央/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