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初心与使命】财经学院邀请陈钦甫作不忘初心传承老西藏精神专题讲座

来源:财经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1本文已被浏览 5358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筑牢全体师生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性宗旨意识,唱响各民族大发展大繁荣的主旋律,109日下午,财经学院在T102教室邀请离休干部、原十八军老战士陈钦甫作题为《传承老西藏精神,做好民族团结》主题报告。财经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活动。

陈钦甫结合自己随军入藏途中的亲身经历,从昌都战役胜利到和平进军西藏,用讲故事的方式回忆了无数十八军老战士在党中央的带领下,进藏时期坚决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尊重少数民族风俗习惯,加强民族团结,严守党纪、军纪,人人争作执行党的民族政策模范的光荣事迹,充分阐释了老一辈革命家“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老一辈长期献身西藏建设的坚定信仰打动了现场的所有师生,现场掌声不断。

听取报告后,学院党委书记郭宏伟深情地说,陈钦甫老先生作为西藏和平解放初期的历史见证者,给我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民族团结教育课,这也是一堂生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课。希望全院师生党员把老西藏精神作为一面镜子、一把标尺、一面旗帜,结合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为民族教育事业担当责任,时刻激励自己为民族团结进步、为民大的转型发展、为民大教育事业做出应有的奉献,让老西藏精神在我们身上传承并继续发扬光大。

会后,党委副书记杨红全文传达了《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追授索朗朗杰同志“全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号召全体党员学习索朗朗杰同志的先进事迹,积极弘扬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爱岗敬业和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为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图:杨红昌/审核:郭宏伟/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