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初心与使命】自治区教育厅党组书记、副厅长杜建功一行到学校调研并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0-14本文已被浏览 5169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012日至13日,自治区教育厅党组书记、副厅长、自治区第二批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常务副组长杜建功一行到学校调研并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卢胜华、教育厅办公室主任陶然、自治区第二批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成员龚华君一同调研。

杜建功一行首先来到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调研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并与创业学生亲切交谈。随后来到网络信息中心,听取了学校开展“互联网+课程”选课工作的介绍,详细了解了学校网络信息化建设取得的创新成果。

在继续教育学院领导的陪同下,杜建功来到培训公寓看望慰问了培训学员。在实地查看继续教育学院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资料后,杜建功强调,要扎实开展自学,静下心来长期学、系统学、多思考;要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致西藏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要继承发展好学校开展西藏干部继续教育的这块老牌子,在新时代赋予它新的内容,围绕职能,融会贯通,继续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要夯实基础,不走过场,力戒形式主义,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激发内生活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杜建功来到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通过查看资料、现场问答的方式对学校开展主题教育的情况进行了调研指导。随后听取了学校对党建工作标准化建设工作的介绍。

调研结束后,杜建功一行与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在听取了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欧珠关于主题教育的工作汇报后,杜建功对学校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自治区第二批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以来,西藏民族大学坚持高起点、高要求,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教育引导全校党员干部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更加注重理论学习、更加注重立德树人、更加注重问题导向、更加突出发挥党支部作用,点上突破,面上覆盖,既按要求完成“规定动作”,又创新开展“自选动作”,主题教育在西藏民族大学焕发了活力。同时,杜建功指出了学校在主题教育中存在的不足,并从突出根本任务、注重解决问题、坚持分类指导、增强实效性等四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杜建功还就学校信息化建设、典型树立宣传、协同创新、教育教学改革发展、深化稳定安全体制机制和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等问题提出相关要求。

欧珠代表学校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结合学校实际,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以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为指引,按照中央、区党委和教育厅党组的安排部署,扎扎实实开展好今后的主题教育,以主题教育开展成效凝聚起全校师生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工作取得新成效、作出新贡献。

卢胜华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史本林、袁东亚、张树庭在座谈会上发言。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和规建办、医学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调研期间,杜建功一行还赴我校秦汉校区、驻咸阳市礼泉县叱干镇张咀村工作队、附属中学、附属医院和五一新村调研指导工作。

(文、图:王永安/审核:焦忠武/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