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学贺信】中国民族学学会2019学术年会暨“新中国民族学七十周年与民族学中国学派之路”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来源:文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5本文已被浏览 1422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0月12——13日,由中国民族学学会主办,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共同承办的中国民族学学会2019学术年会暨“新中国民族学七十周年与民族学中国学派之路”学术研讨会在中央民族大学召开。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南开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云南大学、厦门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南民族大学、西藏民族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一百余名民族学人类学界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学术研讨会。

会议开幕式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所长第八届中国民族学学会会长王延中主持,由中国民族学学会第八届执行会长杨圣敏教授总结2016-2019年以来中国民族学学会的工作;会议讨论并通过了中国民族学学会第九届理事会成员建议名单。随后,六个专题讨论组围绕民族学理论与研究方法;精准扶贫、乡村振兴与村落发展;人口流动、民族地区发展与城市民族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海外研究与旅游开发;生态文明建设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问题展开了热烈而充分的讨论。

在本次会议期间,我校民族研究院院长索南才让教授当选为中国民族学学会第九届常务理事,周毓华教授、彭陟焱教授、马宁教授当选为中国民族学学会理事。几位教授的当选,是全国民族学界对我校民族学综合实力的肯定。

(文:彭陟焱/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