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初心与使命】科研处党支部到赵梦桃纪念馆参观学习

来源:科研处发布时间:2019-10-16本文已被浏览 6705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015日下午,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科研处全体党员冒雨来到位于兴平的赵梦桃纪念馆,学习赵梦桃同志的感人事迹,并在纪念馆庄重地重温了入党誓词

面对着一幅幅图片、一件件物品,大家深刻感受到了赵梦桃同志对党、对人民的拳拳之心。纪念馆讲解员的讲解进一步展现了那些图片和实物背后的感人而又催人奋进的故事。赵梦桃同志虽然是一名普通的纺织工人,但她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最了不起的成绩。虽然生命只经历了28个春秋,但她在人们的心中却铸就了一座永恒的丰碑,她最执着的信念:“活着就是为了革命,活着就是为了人民”不断鞭策和鼓舞着后继者们。

“梦桃精神”已经成为全国纺织业甚至是全国各行各业的一个精神标杆。“赵梦桃小组”更是继承和发扬了“高标准、严要求、行动快、工作实、抢困难、送方便”的“梦桃精神”,年年生产指标领先,先后荣获国家、省部级荣誉称号30多次。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不平凡的社会主义建设的华章。

全体党员又聆听和学习了赵梦桃同志的录音。“我要和全组全厂同志一起,像雷锋同志那样,用共产主义的革命精神为党工作,永远不骄傲,不自满,再接再厉,做坚强的突击队的旗手,把这面老红旗不歇气,不换肩,稳稳地扛到共产主义去!”赵梦桃同志的语气虽然细弱,但每个吐字都坚定、执着而充满信心。

参观后,大家与赵梦桃纪念馆馆长和工作人员进行了短暂的交流,并领取了介绍赵梦桃同志事迹的书籍。大家表示,将认真向赵梦桃同志学习,继承“梦桃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

赵梦桃同志简介:赵梦桃(193511月—1963623日),女,中国共产党党员,西北国棉一厂细纱挡车工。她所在的小组被评为全国先进集体。她于19561959年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2009年被评为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之一,2019年被评选为“最美奋斗者”。

(文:赵国栋/图:马凌云/审核:夏阳/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