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初心与使命】学校党委召开2019年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十四次学习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研讨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0-17本文已被浏览 5824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016日上午,学校党委组织召开2019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十四次学习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研讨,本次学习研讨聚焦淡化宗教消极影响。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欧珠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领导史本林、袁东亚及全体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


欧珠书记讲话 

按照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计划,民族研究院院长索南才让在会上作了题为《全面认识宗教 做好引导工作》的专题辅导报告,从宗教的基本情况、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问题的指示精神、西藏宗教的现状三个方面入手,最终落脚到如何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问题上来,从疏导、指导、引导三个方面对宗教工作如何“导”的问题作了详细解读,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提出了必须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必须加强民族团结教育、必须加强治边稳藏教育、必须正确地宣传宗教知识等四点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具体措施。党委组织部部长、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焦忠武结合区党委第二批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的反馈意见和学校前期开展主题教育存在的不足,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 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题,从主题教育“做什么”、“怎么做”、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三个方面,就如何更好开展主题教育作了专题辅导。

欧珠在讲话中指出,党中央历来重视宗教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针对宗教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的重要指示,凝练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为做好宗教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南和根本遵循。各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眼长远,想的深一些、看的透一些、把的准一些,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与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坚持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坚持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深化拓展“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广大师生旗帜鲜明地反对分裂,旗帜鲜明地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和学校的安全稳定,在引导宗教工作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问题上做到“导”之有方、“导”之有力、“导”之有效。

索南才让院长作专题辅导报告 焦忠武部长作专题辅导

欧珠通报了自治区教育厅党组书记、副厅长、区党委第二批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常务副组长杜建功同志一行工作组到我校调研考察主题教育工作的情况。针对工作组指出的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方面的不足,欧珠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自身做起,发挥斗争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态度强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二是检视问题要再精准。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做到聚焦和精准,紧密结合班子和个人实际,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有操作性的整改措施。三是整改落实要再深入。针对检视出的各项问题要更加深入进行整改,以问题为导向,多思考、多座谈,广泛征集意见建议,提出结合单位实际的整改措施。四是组织领导要再加强。各基层党组织要按照“五个合格”的要求,切实区分层次、突出重点,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过问,亲自安排部署,进一步强化主题教育联络员的职能发挥。五是分类指导要再精细。各基层党组织要紧密结合党员群体的特点和需要开展教育,对领导干部、普通党员、学生党员、离退休党员的学习、检视、整改都要做出具体部署要求,进一步指导完善本单位所有党组织的推进工作计划,并对党支部书记进行培训。学生工作部门要进一步完善修订学生党员教育工作计划,教务处要进一步完善修订教师教育工作计划。六是督查指导要上手段。学校前期成立了督查指导小组,从本周开始工作下沉,对各级党组织采取多种手段进行督查指导,针对不同群体开展线上线下知识测试。

(文、图:王永安/审核:焦忠武/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