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大风采

【校友故事】原语文系79级、80级校友40年重回母校相聚

来源:西藏民族大学首页发布时间:2019-10-21本文已被浏览 9081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0月19日,原语文系79级,80级20名同学回到阔别已久的母校,共40重回民大,追忆同窗旧事,畅谈人生感悟,展望美好未来。    

上午,走民大博物馆,“40卷藏文《格萨尔》精选本插图”唐卡组成了一部的《格萨尔》画传,十分珍贵那些精的藏族礼乐、服饰、手工制品不断彰显藏民族独特魅力。走进民大图书馆,珍贵的大藏经汗牛充栋,民族瑰宝,人目不暇接。走进民大校史馆1958年建校今,直受到党中央亲切关怀。特别是2018年10月,近平总书记致西藏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的贺信备受鼓舞,令人激动;同学们看着展览,西藏干部的摇篮”中出的西藏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作出杰出深远贡献的校友们使我们对亲爱的民大,增添了更多的热爱和崇敬


在延安枣园,老师和学生一起下棋

下午在原语文系79级4206教室,召开了“原语文系79、80级同学40年重回母校座谈会。大家观看了朱红同学制作在母校学习生活的视频仿佛又回到了那弥足珍贵的学生时代,回忆起了一起度过的青春岁月。特别是朱红同学深情地朗诵了康浩同学的抒情诗《那些年》,感人至深,催人下。


在临潼华清池大门前,老师和学生合影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袁东亚教授给原语文系系副主任吴逢箴教授班主任汪朝光老师,任课教师廖光耀教授、陈恩渠副教授,和在座的同学们一一敬献哈达。他代表学校对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校友多年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学校每一步发展都离不开校友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各位校友常回家看看,给我们的工作和发展提出批评、建议,共同促进民大各项事业的健康蓬勃发展。


参观西藏历史文化博物馆

文学院院长王军君教授向校友们汇报了文学院近年来在教师队伍、学生培养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果他表示文学院将以校友返校活动为契机,为校友寄托友情、联络感情、交流信息提供平台,进一步加强与校友的沟通联络,密切与校友之间的合作,促进校友和文学院共同发展。


座谈会

吴逢箴教授、班主任汪朝光老师动情地说:虽然你们离开了校园,但是,我们从没忘记你们,我们很喜欢你们。记得晚自习,你们学到深夜不愿休息;图书馆,你们跑的最勤忘记吃饭。你们的心从未离开过这个梦想起飞的地方。


在校史馆留言簿留言

校友孟莉莎、刘新平、周韶西等同学纷纷发言,畅所欲言,深情回顾了在的美好岁月,表达了对母校和恩师们的深深感激之情,对母校多年来的发展和不断取得的成就感到无比的兴奋和自豪,并祝母校明天更美好。

孟黎莎和朱红是第二代民大人,他们在西藏公学时期的老照片中找到了他们父亲、老师的珍贵照片

参观图书馆

                               (文:黄波/图:朱红、鲁志宏/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