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初心与使命】学校党委召开2019年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十五次学习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0-23本文已被浏览 5843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023日上午,学校党委组织召开2019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十五次学习会,本次会议聚焦主题教育正反典型教育。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欧珠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领导扎西卓玛、史本林、袁东亚、王沛华、张树庭及全体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

扎西卓玛传达了自治区教育厅党组《关于在全区教育系统开展“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活动的通知》;史本林传达了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追授索朗朗杰同志“全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通知》;王沛华传达了自治区纪委《关于三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欧珠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层面是按照自治区党委第二批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的要求,按照工作计划在逐步推进、有序进行。开展主题教育正反典型教育,目的是以正面典型为“镜”,抓示范教育;以反面典型为“戒”,抓警示教育。同时,欧珠通报了1018日和1022日学校主题教育检查指导组两次下沉到各基层党组织开展督导检查反馈的五个方面的不足。

欧珠结合自治区党委第二批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要求和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实际,进一步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学习研讨要进一步深化。县处级领导干部要将前期学习内容进行回头看,确保每次都有新进步、新体会。各单位要创新方式方法,以党支部、教研室、班级、行政科室为单位自主开展研讨,要将全校教职工纳入主题教育中,尤其是广大教师群体。二是调研工作要进一步推进。各单位要以问题为导向,在调研中找准问题、分析问题,提出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切实可行的措施,并按时提交调研成果。三是检视整改要进一步做实。在前期检视整改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每一名县处级领导干部和普通党员都要认真检视自身问题,列出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确定整改时限,做到检视整改全覆盖。四是分类指导要进一步加强。各单位要结合“五个合格”目标,坚持从实际出发,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创新方法,采取生动鲜活的方式,既做到全覆盖,又增强针对性、时效性。五是外出实践教育要进一步规范。根据中央、自治区相关要求,各单位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廉政警示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等实践教育要按照就近就便原则,做到提前报备,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六是典型经验要进一步总结。各单位要主动发声,系统总结本单位主题教育开展的工作情况,挖掘在主题教育开展中出现的典型人物和典型事例,以点带面,营造浓厚氛围。

会上,全体县处级领导干部观看了警示专题片《贪欲之祸》。

(文:祁芬莲/图:王永安/审核:王斌礼/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