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初心与使命】研究生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专题党课: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来源:研究生院发布时间:2019-10-31本文已被浏览 5030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1028日下午,杨维周教授在C教学楼201教室为研究生院全体学生党员开展题为《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专题讲座。研究生院全体党员及研究生会全体成员聆听了党课,党课由辅导员王文旭主持。

杨维周院长首先从四个方面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条件。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科学社会主义迈入新阶段、当今世界经历新变局、党面临执政新考验的历史条件下形成和发展起来的,具有鲜明的时代意义。他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就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品格,他从理想信念、人民情怀、自觉自信、问题导向、担当精神五个角度阐释了其理论品格。进一步围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时代中国人民的精神旗帜、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及人类社会发展规律四大方面指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与此同时,杨院长强调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杨院长对全体学生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必须在学懂上下功夫;二是在弄通上下功夫;三是在做实上下功夫,要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讲座结束后,杨维周结合研究生党员的学习实际,与研究生院的学生党员进行了亲切交流,帮助部分学生党员解疑答惑,指导学生党员要强化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需求导向,用以指导改造自己思想和指导学术研究。向他们推荐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经略西藏》等经典书目。

           (文:赵荣荣、项昱/图:赵荣荣/审核:杨维周/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