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大风采

【初心与使命】以生为本谋发展——法学院社会学教研室党支部主题教育创佳绩

来源: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2本文已被浏览 7753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社会学教研室党支部是社会工作专业本科教育和学科发展的引领者,党员教师在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点切实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并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自本学期开学以来,社会学教研室党支部积极开展各项学习活动,并及时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贯穿于人才培养中。从高等院校的特征而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为学生的全面成长谋发展,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育英才。从专业的特质而言,社会工作专业设立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困难群体谋福利,促进全社会的共同发展。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术关怀与社会现实相联系,自然就成为主题教育的应有之义。社会学教研室党支部主题教育活动的成果之一,便体现在2019级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研究生不断获得的学术成绩之中。

101113日,第十一届全国社会工作大学生论坛暨第四届MSW研究生论坛在重庆师范大学召开。全国120多所高校的196名社会工作专业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共赴盛会。我校2019级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李宗焕、范苗、郭焕焕和2016级社会工作本科生李嘉琪共四名同学经学院推荐,专家匿名评审等环节入围并受邀赴重庆参加论坛现场交流。我校首次参加该论坛,四位同学在不同论坛发言并获得佳绩:李宗焕撰写的论文《社会融入中随迁子女人际交往障碍问题研究基于个案工作视角》,范苗撰写的论文《社会支持网络理论视角下社会工作人才专精化发展的困境及优化路径分析》荣获研究生三等奖,刘红旭、来帅两位老师荣获指导教师奖。

1017日,我校第六届“珠峰杯”研究生论坛圆满召开。2019级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吕园园撰写的论文《社工机构介入社区流动儿童服务困境探究——以榆林市S机构项目为例》经前期筛选,顺利进入总决赛并获得优秀奖。

1125日,由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主办、山西医科大学承办的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2019年会暨“新时代我国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山西省太原市召开。会议以新时代我国社会工作专业高质量发展和建设为核心展开研讨,为全国社会工作教育者、实践者提供了一场学术交流盛宴。来帅老师带队,我校2019级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张梦娇、张月、吕园园、邵晨钰四名同学成功入围并受邀参与交流研讨。其中,邵晨钰撰写的《西藏残疾人政策60年:回顾与展望》荣获研究生论坛三等奖。

目前,社会学教研室党支部正在号召师生认真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努力在研究西藏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领域出成果、有成绩。

(文:刘红旭/图:范苗/审核:李琼/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