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初心与使命】张大卫教授为文学院分党校第6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作报告

来源:文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1本文已被浏览 1180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29日晚,张大卫教授受邀在3212会议室为文学院第63期入党积极分子作报告。班主任梁斌主持,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张大卫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生命力的源泉》为题,介绍了中国近现代以来的有识之士从“器不如人”“制不如人”“思想文化不如人”等方面进行救亡图存的改革和探索,均以失败而告终。直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国才迎来了黎明的曙光。以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刘少奇等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以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和英雄气概,敢叫日月换新天,使积贫积弱的旧中国换了人间。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敢于担当重大的历史使命,创造了许多举世瞩目的人间奇迹,进一步增强了中国人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报告以翔实的数据、中外古今对比,阐明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拯救中华民族的危机,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挽救中华民族的颓势,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理。他希望入党积极分子能够从递交入党申请书开始就应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综合素质,毕业后踏上工作岗位,为祖国建功立业。

(文、图:张明泽/审核:袁书会/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