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附属中学开展垃圾分类知识竞赛活动

来源:附属中学发布时间:2019-12-12本文已被浏览 1552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普遍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制度的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切实增强青少年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着力提高青少年的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环境意识,养成垃圾自觉分类投放的良好习惯,建设美丽校园,129日晚,附属中学在高中部多功能厅举行“开展垃圾分类,共建美丽校园”——垃圾分类知识竞赛活动。全校17支参赛队伍现场答题对决。附属中学党总支副书记、校长李英锋,副校长张自力、焦晓茹,总务科科长田懿,安全管理科科长李芳一同参加了活动。

本次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通过三轮淘汰,按照积分高低,分别决出冠军、亚军和季军。

经过三轮角逐,最终高一6班、高二理3班代表队分别荣获年级冠军;高一8班、高二文1班代表队获得亚军;高一2班、高二理4班代表队获得季军;高一3班、高一4班、高二文2班、高二文3班、高二文4班、高二理2班代表队获得优秀组织奖。校领导及科室干部分别为获奖班级一一颁奖。

此次垃圾分类知识竞赛活动全程由团总支学生会干部负责。从查阅垃圾分类资料、设计竞赛题目、核定答案、制作PPT、制作卡片道具等,到比赛活动现场的组织,主持人、评委、观察员、记录员均由学生会主席团和学生会各部门干部负责和担任。既锻炼了学生干部的能力,又在广大学生中掀起了学习垃圾分类知识的新高潮。垃圾知识竞赛活动的开展,有效推动了垃圾分类知识入脑入心,积极引导广大师生参与校园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自觉性,提高了全校师生的垃圾分类意识。

志愿者部部长索朗旺扎同学在活动结束后说:“以前知道一点生活垃圾分类的常识,比如废旧电池不能乱扔等。这次通过亲自参与组织垃圾分类知识竞赛,我学到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知识。今后,我将带领志愿者部的同学们,与各班志愿者分部的全体同学认真做好校园生活垃圾分类宣传的志愿者工作。”

学习部部长卢成昊同学说:“在此次活动中,我们学习部主要负责查阅资料、设计竞赛题目、核定答案、制作PPT等工作,学到了很多知识,现在同学们都称我们为垃圾分类知识‘小博士’。今后,我将与全校师生一起,带领大家开展垃圾分类,共同保护环境,共建美丽校园。”

(文:马科/图:学生会/审核:李英锋/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