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就业创业】教务处成功举办首届“创意民大杯”大学生创新创业挑战赛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19-12-12本文已被浏览 2017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营造我校创新创业氛围,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扎实推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和创新创业示范校建设,126日,由教务处主办,大学生创新创业学社承办的学校首届“创意民大杯”大学生创新创业挑战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全校共计参赛项目41项,参与学生跨学院、跨专业,经初赛、创客咖啡培训会、票选赛遴选出14个项目参加决赛。

本次决赛由团委书记李英、教务处副处长张兆基、招生就业处副处长许铿、创新创业导师王建伟、谭天明、陈烽等担任评委。比赛按随机排序以“3+2模式”进行评比,即“3分钟PPT汇报+2分钟答辩”。项目展示内容主要包括产品服务介绍、市场分析及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风险控制、团队介绍等,并现场进行产品实物展示。各参赛项目团队就参赛作品进行了路演汇报,评委老师针对作品的创新性、团队情况、商业性、带动就业前景给予了精彩点评。经过激烈角逐,“民大之道”项目脱颖而出,荣获首届“创意民大杯”大学生创新创业挑战赛决赛一等奖,“旅伴—享受民大旅游新时代”“VR藏韵”项目获得二等奖,“大学生就业培训”“民大礼物”“藏密沁唇 唇魅之语”项目获得三等奖。

“创意民大杯”大学生创新创业挑战赛的成功举办,为我校学生打开了创新创业新思路,助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持续开展。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为指引,培养创新精神、创新创业能力和创业意识,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冯欣琳/图:大学生创新创业学社/审核:相理锋/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