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交流合作】2019年消化内镜护理新进展研讨班顺利召开

来源:附属医院发布时间:2019-12-12本文已被浏览 1495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近几年,随着消化内镜诊疗技术的飞速发展,内镜护理专业化要求日益增高,对内镜科护士专科培养势在必行。为提高我校附属医院内镜专科护士护理水平及临床技能,在学校及附属医院领导的协调推动下,127日,由广东省医院协会主办、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消化内镜外科和我校附属医院共同承办的“2019年消化内镜护理新进展研讨班在广州顺利召开。医学部党委书记、副主任周伟团,医学部副主任、附属医院院长郑建文,医学部副主任、附属医院副院长、援藏专家郭学峰及职能部门负责人、研究生导师代表和内镜专科护士一行参加了此次会议,郑建文代表我校附属医院为大会致辞,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会议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形式多样,座无虚席,专家老师授课精彩、内容丰富、实操性强,其中中山六院护理部主任邓颖辉老师带领大家细究《规范》,指导临床工作中要规范内镜管理;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吴剑辉老师讲授内镜信息化平台搭建,实现清洗消毒全程追溯系统,更好地保障患者安全;科室团队的擂台PK赛,护理天使们现场操作《软式内镜清洗消毒》以及洗消机的使用。通过思想的交流、智慧的碰撞、理念的创新,达到了开阔思路、提高理论水平及操作能力的效果,对我院内镜护理专业化、规范化、同质化打下了坚实基础。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使我院与对口支援中山六院的友谊更增进了一步,同时为消化内镜护理的发展奠定了扎实基础,帮助护理人员搭建交流学习的平台,推动了内镜护理水平的提升,我院今后将不断致力于提高内镜护士专科水平,着重打造以胜任力为导向的高素质专科护理队伍,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护理服务。

(文:黄晓华、杨娜/图:中山六院/审核:郭学峰/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