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医学部基础医学院召开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专题学习会

来源:医学部发布时间:2019-12-13本文已被浏览 1159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2月11日,医学部基础医学院在2406专题学习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医学部党委书记、副主任周伟团主持会议,医学部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周伟团带领大家原文学习了教育部印发的《关于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卢永根同志学习的通知》(教师函〔201910 号)文件。通过领学,大家了解到卢永根同志入党70年来,将毕生献给钟爱的教育和科研事业,半个多世纪以来奋战在高等农业教育最前沿,为国家农业发展和农业教育作出卓越贡献,始终坚持共产党员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是一位情操高尚的师德模范,被誉为“布衣院士”,对自己苛刻地节俭,却将880多万元无私捐赠给学校,设立教育基金;将祖传广州市花都区的两家商铺赠与当地罗洞小学作为永久校产;逝世后,家属遵其遗愿,将他遗体捐献给医学研究和医疗教育事业。学习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卢永根同志为榜样,将立德树人放在首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私奉献,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用模范行动和人格力量彰显新时代人民教师的价值本色和精神风范。

周伟团要求各科室、教研室将学习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并开展专题活动,迅速掀起医学部学习卢永根同志的热潮。

(文:李鑫/审核:梁军莉/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