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外语学院邀请陕西省中小学教学名师李胜文老师为英语师范专业学生作专题讲座

来源:外语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3本文已被浏览 2000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2月12日下午,外语学院邀请陕西省教学能手、商洛市英语学科带头人、镇安中学高级教师李胜文老师为英语师范专业学生题为“中学英语备课探究与实践”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外语学院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何莉主持,外语学院英语师范专业全体学生、班主任及师范专业课程教学团队参加了讲座。

作为资深高中英语教师,李胜文从高中英语课堂教学备课的重要性入手,为师生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为什么要备课、备什么、如何备等几方面的问题,提出中学英语课堂教学备课应注意“八备”,即备课标、备教材、备教法、备资源、备作业、备教具、备板书。同时,胜文还结合自身教学实践及参加教学大赛的经历,与师生们分享了许多优秀的教学案例及教学资源。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以写小纸条的方式就课程备课以及英语教师专业发展等问题向李胜文提问,李胜文均进行了精彩解答和回应。最后,外语学院副院长郭彧斌向李胜文颁发了外语学院英语师范专业兼职导师聘书。

本次讲座是外语学院为深入推进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大力提升英语师范专业学生教学实践能力而组织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落实OBE培养理念,进一步做实英语师范专业人才培养工作提高师范生人才的培养质量。

李胜文,陕西师范大学学科教学·英语教育硕士毕业,中学英语高级教师,西部中学英语教师出国项目英国里丁大学访问学者,现任教于陕西省镇安中学,从事高中英语教学与班主任工作,并担任校课程管理处副主任,现为陕西省教学能手、陕西省第四批中小学学科带头人、商洛市英语学科带头人、陕西省第三批中小学教学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培养对象,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考官。

(文彭蔹淇/审核:郭彧斌/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