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学校举办“远离校园贷和毒品危害”知识讲座

来源: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9-12-13本文已被浏览 1502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做好预防和打击校园“套路贷"和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不断增强在校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继续做好校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工作,12月12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处)、保卫处邀请文汇路派出所张智刚警官到校开展“认识毒品危害、提高预防能力,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讲座活动,讲座由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刘源主持。文汇路派出所刘峰警官、田继峰警官、各学院(部)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

张智刚工作经验丰富,参与多起涉及校园安全的案件办理工作。张智刚通过大量生动形象的案例,结合实际工作从校园常见案件及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种类及预防、毒品的危害及预防等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校园违法行为的危害和怎样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怎样拒绝毒品及毒品的危害。

智刚通过介绍,对电信网络诈骗常用的刷单返利、盗取QQ微信号、钓鱼网站、冒充老师或熟人、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参加活动中奖、扫二维码送礼物等七种手段进行了详细介绍,面对各种风险诱惑,张智刚建议:永远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刚好砸到你”这样的故事,骗子给你画的饼有多大,挖的坑就有多深。

智刚就毒品的种类、对人体的危害、对家庭的危害、对社会的危害了介绍,用他的亲眼所见、周围学校的真人真事,绘声绘色地讲解了毒品的危害性,让同学们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其中很多惨痛的事例,也让在座同学唏嘘不已。最后,张智刚告诫在校大学生要慎重交友,不结交不良朋友;远离烟酒,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要因为追求刺激、好奇、时髦等而吸毒;远离吸毒场所,远离吸毒、贩毒人员。

此次讲座带来的各类安全知识,有助于学生认清社会上的电信网络诈骗本质,了解不断翻新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正确认识到毒品的危害,帮助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鉴别能力。

(文图:强巴旦增/审核:刘源/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